定安县政府网

环境保护红黑榜

发布日期:2020-08-13 15:2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红 榜

环境保护红榜.jpg

南渡江沿岸生态复绿再现生态美景

8月7日,雨后的定城镇罗温村碧空如洗,南渡江大堤背水侧绿草如茵,形成长达数公里的绿化带。

“这里之前是废弃砂场,后来进行生态复绿。”县综合执法局执法二队副大队长吴乾明指着不远处江畔的绿地介绍。

南渡江定安段岸线长达13.68公里,沿线共有8个村(社区)。近年来,受到非法采砂、乱堆垃圾等多重因素影响,河流的生态系统遭到破坏。

自定安全面落实河长制以来,县综合执法局、环保局、水务局和定城镇等相关单位部门便开始通过开展治导、疏浚和护岸等工程,共同推动南渡江定安段的河道生态修复,开展全县堆砂点摸底排查27处,取缔非法堆砂点9处,并实行暂扣措施和生态修复工作,对历史遗留的13个堆砂点进行平整绿化。

“2018年起,我们组织人力对南渡江岸线巡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裸露及时进行定位记录,及时规划生态复绿。”吴乾明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裸露地块的土壤、地形因地制宜科学编制复绿方案及预算,科学选定草坪品种,目前已完成南渡江(定安区域)城西、巡崖、龙州1号、罗温三队等13个历史遗留堆砂点的平整绿化,平整面积688.6亩,复绿680.6亩,逐步恢复水域岸线生态功能。


黑 榜

环境保护黑榜.jpg

环城南三环路垃圾遍地无人管

环城南三环路,位于定安塔岭工业园区二园,蓝色的路牌看起来并不起眼。海南联塑科技有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其西侧,定城镇南珠社区干湖村位于其东侧。这条连接企业生产和百姓生活的重要道路却脏乱差惊人,成了饱受群众诟病,却谁也不来管的“老大难”。

接到群众爆料后,8月9日,记者来到环城南三环路,道路两侧卫生状况堪忧:环城南三环路与定富路交接处的草丛中,建筑垃圾若隐若现;与福旺路交接处,一家废品收购站收购的白色泡沫箱几乎堆到花坛中;再往里走,违规搭建的养鸡棚、随意堆放的木柴、大量的生活垃圾等随处可见,有些生活垃圾已经变质发黑;道路的西侧,破旧汽车、破旧配件随意堆放;道路两旁的花坛中杂草丛生;水泥路面上则覆盖了厚厚的沙子,工程车一过,尘土飞扬。

周边居民程女士表示,这些垃圾由来已久,一直无人处理,还有人不断来此倾倒垃圾。

为此,记者分别致电定城镇人民政府、县塔管会、县综合执法局、县环卫站,各职能部门均表示该道路的环境卫生问题不属于其管辖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