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立足环境教育 提高学生卫生意识

发布日期:2020-06-11 18:3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学校周边的脏乱差现象一直是学校和家长及城市管理的“心头病”。当前,全县上下多方力量正全力推动“巩卫创文”行动向纵深开展,而部分学校周边车辆堵塞交通、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现象却时有发生,给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市容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

近日,记者在定城镇中心学校蹲点时看到,因正值学生中午放学,学校门口围满了接送孩子放学的家长,电动车、三轮车、行人……一时间,本来就不宽阔的街道上变得更加的狭窄。随着放学铃声响起,学生们有序走出校门后便围在各个小卖部门前购买零食玩具,有些学生将吃完零食的垃圾袋自觉地扔进路边摆放的垃圾桶内,但仍有不少学生文明卫生意识并不强,还没等走到垃圾桶前就把垃圾随手丢在了地面上。

“我们门口都设有垃圾桶,但是放学时间学生太多,很多时候都没有办法顾及到,只能等到人少了再去打扫干净。”一家小卖部老板告诉记者。

针对学校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该校副校长梁宁介绍道,学校方面也正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卫生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讲文明、爱清洁、重环保的意识和行为,除了让学生尽量在家中吃早餐,减少垃圾的产生外,还在学校开学前将《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到各个班级群里,让广大学生家长认真阅读,配合学校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此外,学校还将与周边店铺加强沟通交流,共同督促学生改正不文明行为,同时与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监督,及时制止学生不良的行为习惯,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洁有序、交通顺畅,携手打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学习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