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守好为民的初心

发布日期:2019-06-20 16:1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谈①

《诗经》有句名言,“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说的是,做事情善始者多,但善始之后渐渐淡忘初心,极少能够善终。善终很难,更显弥足珍贵。能否成就伟业关键看能否慎始慎终、善始善终。如何才能善始善终?“欲事立,须是心立”,归根结底,还是要守住初心、不忘根本。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守好初心,就要坚守服务为民的宗旨,心系人民、情系人民,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要立足岗位苦干担当,做到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在接续奋斗中成就无私“大我”。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回望过往,先进的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中国革命的壮丽篇章;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回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这不怕牺牲、沧桑巨变的动力之源,正是对初心的不渝坚守。

如今,我们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来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关键之年的海南,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抑或自贸区、自贸港建设,都面临着极为繁重的任务。正所谓,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形势越是紧迫,越要坚守初心;使命越是艰巨,越要紧紧依靠人民,只有如此才能形成同心筑梦的澎湃动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前进的道路上,无论走多远,无论收获多少荣光,都不能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只有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服务为民的政治本色,才能激发强烈的使命担当,在继往开来中夺取新的胜利、实现新的辉煌。               (海南日报评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