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初心如磬 震撼人心

发布日期:2019-07-04 16:1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谈③

近段时间以来,95岁“战斗英雄”张富清深藏功名60多年、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人们强烈共鸣。日前,中宣部授予张富清老人“时代楷模”称号。

时间,是一把重要的标尺。10年、20年、30年、50年、60年……对很多人而言,意味着漫长,意味着改变,因而,人们感叹,人们好奇,人们追问,是什么样的力量促使像张富清老人一样的共产党员们几十年如一日地奋斗拼搏、坚守奉献?原因或许很多,但最重要的是,他们怀揣为党为民的炽热红心,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词,念兹在兹,百折不回。于是,不论身处何种环境,身居何种职位,从事何种职业,都全力以赴,鞠躬尽瘁。

初心如磬,震撼人心;本色不改,激励前行。钦佩榜样楷模的精神品格,就不能不反思现实中存在的一些现象。困难当前,有人想着急流勇退;面对诱惑,有人开始心猿意马;位子高了、权力大了,有人日渐膨胀甚至迷失……这从另一个角度提醒人们,学习榜样,对标楷模,就是要具备那种“心如铁石、气若风云”的坚定,勇担重任,甘于平淡,不为困难所惧,不为名利所惑;将奋斗奉献贯穿于生活,体现于平时,积累于点滴,不唱高调,不喊口号;把认准的事情抓到底,用毕生去追求,用一生去丈量,绝不一日曝十日寒,更不“三分钟热度”。

天下事,难在坚持,贵在坚持,成在坚持,坚守初心尤为如此。见贤思齐,在感动中行动,将初心安放胸膛,在坚持坚守中展现本色,各项事业将日益精进,人生会更加精彩。

(海南日报评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