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省资规厅到定安调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1 08:4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7月31日,省资规厅副厅长吴开成率调研组到定安,调研督导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县委书记刘峰松参加调研。

在富文镇九所村委会、金鸡岭农场,吴开成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富文镇在处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相关举措、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村庄规划、农民建房规划相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定安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清单,深入研究对策,采取有效措施,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调研组要求,定安要强化管理,规范审批,坚决杜绝“关系审批”和“人情审批”。要强化监督检查,对违法建设做到早发现、早制止。要深入调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原因,听取村民对乱占耕地建房的建议,并大力加强有关法律法规的政策宣传,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减少农村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出现。

刘峰松强调,各镇各部门要依法依规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现象,使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理有据,切实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保护农民切身利益;要加快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合理布局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用地,做到无规划不建设,坚决打赢打好耕地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