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有序推进“两违”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3 15:0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自定安开展“两违”图斑整治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两违”整治工作,明确任务,层层压实责任。

据了解,定安根据“底数清、分类准、政策明、处置快”的总要求,全县上下全员动员,多措并举推进“两违”图斑整治工作。针对“两违”整治工作中存在基层力量不够,发挥作用不强,管控存在缺位;土地规划不科学,历史遗留问题;群众对“两违”认识不清,法制观念淡薄等问题,定安各职能部门对照省委提出的整治目标,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直面问题、上下联动,按六类处置方式细化图斑分类,整合人力、设备和资金,加强业务培训和人员培养,加快销号材料的收集和报送;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加强监督和督查督办,严肃督查问责,从重从快处理,确保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查违、拆违工作。

同时,定安强化“两违”图斑处置的宣传引导工作,不仅利用新闻媒体、标语横幅、发放用地建议书等形式,通过报道案例,着力宣传违法建设的危害性,还将《致全县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及时印发到每家每户,确保家喻户晓,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在开展的“两违”图斑整治工作中,定安各职能部门配合各镇打击拆除违法建筑,以点带面,强势打击了违法建设的嚣张气焰。截至2019年11月11日,总计申请销号2294宗,销号完成1825宗,总建筑面积共38.997万平方米,完成今年“两违”图斑整治总宗数的14.01%,完成处置违建建筑总面积11.58%。共制止“两违”共700余起,拆除319宗违法建筑,拆除的违法建筑25.81万平方米,处置的违法占地面积396.84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