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占用农用地盖房 定安两处违建被依法拆除

发布日期:2018-05-15 10:1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5月14日,随着“轰隆隆”的轰鸣声,定安县龙湖镇正统村委会高根坡村、黄竹镇南海农场六区五队两处占用农用地违法建筑被拆除。县政府副县长刘民就违法建筑拆除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据悉,薛某未经审批,在龙湖镇正统村委会高根坡村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设住宅楼,建筑面积270平米。黄某未依法办理用地审批手续,擅自改变土地性质,在黄竹镇南海居委会六区五队的农用地上占地建设一栋二层员工宿舍和食堂、一排五间平房宿舍、一小型停车场、一个网球场等,总占地面积2695平方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第三十三条和《海南经济特区土地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的规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决定对两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为了确保拆除行动顺利开展,相关部门多次前往现场做好调查摸底工作,耐心与业主进行协调沟通,当事人均自行搬离违建内物品,同意配合拆除。拆除现场共动用了2台挖掘机进行作业,工作人员对每一处违法建筑内部情况进行了摸底后,在确保屋内及周边无人员停留并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开展了拆除工作,整个拆除工作进行得安全且有序。上述建筑物于当天全部拆除完毕。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定安将坚决落实“控增量、减存量、建机制、保长效”的要求,继续开展强有力的违建整治工作,在巩固打击违建成果的同时,始终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和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