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央视《超级新农人》挑战盛典开启

发布日期:2020-10-29 16:4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0月2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策划制作的大型新农技能挑战类节目《超级新农人》迎来新的篇章,来自全国八大地区的20强选手开启挑战盛典,用全面升级的挑战任务,展示“超级新农技”的新境界。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携智慧养鸡达人陈明泰再次登上央视舞台,代表海南展现新时代“新农人”风采面貌,通过央视镜头向全国观众展现定安热带农业特色,展示定安新农人的新技能。

节目中,李开文向全国人民推介了定安冷泉阉鸡。他说,陈明泰充分地挖掘定安独特的富硒地和生态资源,通过智慧养殖大数据云平台,打造数据化生态圈,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定安新农人。

陈明泰来自定安县龙门镇,是一名运用“大数据”养鸡的养殖户,他给鸡戴上运动脚环,借助大数据平台实现鸡场的网格化管理,通过数据了解鸡的生长和运动情况,构建了一套智慧的养殖系统,实现标准化、规模化的阉鸡养殖。

在本期挑战盛典中,陈明泰迎接高难度挑战,他利用远程养殖操作系统,完成千里寻鸡的超级挑战。观察团成员从100只阉鸡中,随机挑选2个编号,定安的工作人员将根据编号信息找到对应的两只阉鸡,并将阉鸡的相关信息回传至演播室,挑战者陈明泰结合回传数据和饲养经验推算出隐藏的信息,答案在误差范围内则挑战成功。比赛中,陈明泰凭借丰富的养鸡经验和大数据平台稳稳推算出阉鸡的隐藏信息,如愿捧走“超级新农人”奖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