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推进体旅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06 09:5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0月5日,2020年定安“骑遇山水·乐享乡村”骑行活动开幕式在环境优美的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醉花岛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来琼的候鸟老人、骑行爱好者、亲子家庭齐聚南丽湖畔,环保骑行,游历定安美景,享乡村舒适旅游。

当天上午9时许,随着发车令响起,130余名参与者组成浩浩荡荡的骑行队伍从醉花岛出发,沿南丽湖沿岸一路前行,途径香草田园、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到达龙湖镇旅游扶贫示范村安仁村,全程约23公里。活动当天秋高气爽,艳阳高照,沿途风景如诗如画,骑行爱好者们热情高涨,大家在静美的南丽湖畔骑行,开启一段尽情领略定安美景的绿色之旅。此次活动不仅有骑行,还设置消费扶贫、果园采摘、趣味游戏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立了“消费扶贫集市”,组织周边农民展销当地优质的农特产品,鸭蛋、百香果、花生油、胡椒、山柚油等特色农产品吸引骑行者和游客们前来咨询选购。与此同时,还组织开展果园采摘活动,大家走进农户的百香果园,畅快体验一把田园采摘乐趣。大家纷纷表示,农家养殖和种植的产品绿色环保、物美价廉,不仅买的安心放心,也能为扶贫出一份力,心里非常满意。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互动游戏环节,主办方召集骑行者在香草田园开展“趣味射箭”“投壶”“眼疾手快”“踩蹦蹦”等旅游趣味游戏闯关环节,增强现场的趣味性和市民游客的参与性,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定安的风景很美很漂亮,这里的人都很友好,我玩的非常开心。”谈起此次骑行的感受,来自英国的游客大龙竖起了大拇指。

“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深入宣传推介定安旅游资源,以‘体育+’模式促进定安乡村旅游发展,并结合旅游消费扶贫活动,进一步助推地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县旅文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定安“寻味古城 ‘热’游定安”旅游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双节”为契机,以骑行路线为主线,将定安北部的景点串珠成链,吸引很多游客和骑行爱好者到定安感受山水美景,共享大好风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