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举办传统文化活动欢庆中秋佳节

发布日期:2020-10-02 09:5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重逢”,10月1日,在双节同庆贺团圆的日子里,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迎来了新一年的中秋祭月大典,并举办中秋晚会共度佳节。

当晚八时许,祭月仪仗队鱼贯而出,身着汉服的素女们手执祭品,在古乐声中绕场款步至主祭台,摆放祭品、点燃红烛,依次净手、焚香、拜天地,主祭官唱诵祝文,向月神行祭月大礼。

祭月大典结束后,一曲《花好月圆夜》正式拉开晚会的序幕,通俗歌曲、民歌、京韵大鼓、琼剧等节目轮番上演,还有最精彩的猜灯谜、对诗等有奖活动,将晚会推向高潮,在最后环节,所有演员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既呼应了文笔峰深厚的历史底蕴,也展现了全场人员积极向上、共筑伟大中国梦的心声。

“祭月大典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寄托了人们对中秋团圆月和美好生活的期待,希望能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看完祭月大典后,来自海口的游客吴先生深有感触。

当天晚上,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还邀请了定安10位援鄂抗疫英雄代表为蟾宫月饼剪彩,并为其颁发《永久免费入园荣誉证书》。

据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负责人介绍,中秋节祭月习俗是中华民族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该旅游区2019年恢复了中秋节祭月习俗的非遗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2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