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琼剧说定安”美食专辑备受好评

发布日期:2020-07-16 15:4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摘一把,鸡屎藤叶磨啊磨,掺米粉,心甜手巧捏与搓。”一句宛转悠扬的琼剧唱腔,道出了定安美食鸡屎藤粑的制作过程,也唱出了定安的文化魅力。

为给定安美食节助力,更有效地传播当地戏曲和饮食文化,今年端午节期间,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发改委、旅文局承办的定安创意竖版宣传片《琼剧说定安》美食专辑,用琼剧的演绎形式介绍鸡屎藤粑、仙屯鸭饭、田野木薯糕等定安美食,在抖音、微信、快手等社交媒体得到了广泛传播。

每一期《琼剧说定安》美食专辑宣传片在“静美定安”官方抖音号一经发布,便获得众多网友的留言点赞及关注。经典的琼剧段落被重新编曲作词,传统唱腔与流行音乐、美味佳肴碰撞出别样的火花,让不少网友直呼“打破了次元壁”。大家普遍认为,用这样群众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和传播手段来推广传统戏种和地方美食,效果事半功倍。

据统计,此次创意竖版宣传片活动累计流量超60万人次,其中,“静美定安”抖音号话题流量近52万人次,“南国都市报”抖音号点击流量超8万人次。

据了解,创意竖版宣传片《琼剧说定安》邀请了定安琼剧团首席编剧及演员徐姝璟作为短视频艺术顾问,约请2019洛杉矶“与电影共舞”电影节最佳原创歌曲奖、国内知名的音乐制作人担当编曲制作,加上定安琼剧团的青年演员展现的“定安娘子”风采,共同表达定安美食的独特魅力。此次宣传片以“十味定安”为主题,将推选出十道定安独有的风味美食,用短视频的方式讲述定安风味故事,这既是对海南文化的一次深度挖掘,也是对传统文化和流行融合的一次尝试,用创意和匠心打造爆款产品,助力定安城市形象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