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静美定安 祥和家园

发布日期:2016-09-30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静美定安 祥和家园
  定安县位于海南中部偏东北,与海口隔南渡江相望,被誉为海口的后花园。定安县历史文化浓厚,人才辈出,有中国历史文化镇、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国家级湿地公园,同时也是海南近代文化荟萃——琼剧的发源地,被誉为海南“琼剧之乡”。
  定安旅游资源丰富,有古色古乡“百里百村”、南丽湖风景区、文笔峰文化旅游区、海南热带飞禽世界等多个文化名胜及自然风景区。
  定安古城
  定阳古城历经明、清、民国至今,现存西门、北门以及西北、西南二段总长1000余米的古城墙,是海南现存唯一较完好的县治城垣。
  斑驳的城墙、错落有致的骑楼、古朴的民风,这就是古城的魅力。
  文笔峰文化旅游区
  文笔峰文化旅游区地处琼北悬空风水之地,与南丽湖山水相依,自古是海南风水宝地,同时是海南道教文化圣地,有道教南宗之称,风景优美人杰地灵。
  1、文笔峰从山腰至山顶主要由玄武岩和片理岩组成,山上植被茂盛,山顶常有云雾缭绕。文笔峰,又名文豪岭。“文笔”、“文豪”意思:文采、有文采的人。
  2、传说很久以前,有位仙人挑仙土送给王母娘娘,路经定安发现风景如画,便停下饮酒赏景,不慎喝醉睡着,后来化成了仙人石,土变成了今天的文笔峰。
  3、 山上恬静的原生态自然环境中,远古时代的造化熠熠生辉。天人合一的山水意境融合盘古文化和道教的精髓,对于习惯都市生活的我们难免陶冶情操。
  4、文笔峰雅致厚重的仿古建筑群、秀美灵动的山水意境,以及深厚丰富的人文内涵,为我们打造了智慧之游、文化之旅,深深印在脑海里。
  5、文笔峰之旅,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道教文化气息,不禁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有待来日,我必带上心爱之人重返故地,许我一生诺言。
  游玩贴士
  门票价格:81元/人
  订票电话:0898-66288075
  景区地址:海南省定安县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
  自驾路线:海口出发沿东线高速行驶45公里,在居丁高速路口下,然后向西行驶3公里即到。
  乘车路线:海口东站乘坐海口-居丁班车,在居丁高速路口下,乘坐摩托车3公里即到。
  南丽湖旅游区
  南丽湖坐落在文笔峰山脚下,总面积46平方公里,是琼北最大的淡水湖,号称海南的掌上明珠,与台湾日月潭称作姐妹湖,并获得国家湿地公园称号。
  1、南丽湖湖水清澈,碧波荡漾,四周胶林环抱,绿树翠竹临岸,山清水秀,明净瑰丽,环境幽静雅致,气候温和,是养生的好去处。
  2、湖中有各形状小岛,岛上野花争艳,林木竹丛苍翠,林间小鸟欢歌,野兔蹦跳。人游其中如痴如醉。湖区建有酒店,为游客提供游玩住全套服务。
  3、 傍晚时分,晚风徐徐,我们乘坐观光游艇,跟着老船长在南丽湖上荡漾。老船长特地把船开得很慢,让我们慢慢欣赏湖边的景色。
  4、 傍晚的湖面波光粼粼,小船缓缓地前进,船头的方向,便是湖中央的小岛。据说那里栖息白鹭、灰鹤等多种野生动物。
  5、 老船长带我们环游一遍南丽湖,尽享了夕阳下湖边的迷人景色。游船返回码头慢慢靠岸,有种流连忘返的感觉。可惜天色已晚,我们只好返程。
  在湖岸边,我们收获了一幅美轮美奂的夕阳美景,别了南丽湖,别了夕阳西下的南丽湖。
  游玩贴士
  门票价格:免费
  景区地址:海南省定安县中部雷鸣镇境内
  咨询电话:0898-63982138
  自驾路线:海口出发沿东线高速行驶40公里,在居丁高速路口下,然后向西行驶约10公里即到。
  乘车路线:海口东站乘坐海口-居丁班车,在居丁高速路口下,乘坐摩托车约10公里即到。
  海南热带飞禽世界
  海南热带飞禽世界位于定安县城,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鸟类主题公园。这里有300余种30000只各式热带飞禽,涵盖海南鸟类绝大多数品种。
  1、这里面有世界最大鸵鸟和第二小的珍珠鸟。有飞得最高的天鹅和潜水冠军凤头潜鸭。其中有五十余种鸟类属于海南稀有物种,我们有幸目睹。
  2、而这里得天独厚的热带园林给飞禽提供了非常好的生长与繁殖条件。大雨过后,我们行走在园间能看到茂密的植物、清澈的湖水和美丽的瀑布。
  3、 在鸽子广场,我们看到了一群洁白的鸽子在自由活动。有幸的是,当我们刚走到广场时,鸽子们正好蜂拥而散向我们飞来,我们拍到了那美丽的画面。
  4、鸟群们非常活泼,看到我们到来它们并不害怕,总是调皮地飞到我们手上觅食。我们给它边喂食边拍照,倾听天籁鸟音,让我们瞬间回到了童年的世界。
  5、园内有一高处,名曰见龙塔,是座历史悠久的风水塔。因它是依易经八卦而设计的,塔为八面体,与文笔峰一并被称为海南道家文化的象征。
  游玩贴士
  门票价格:50元/人
  景区地址:海南省定安县塔岭开发区
  咨询电话:0898-66787537
  自驾路线:海口出发沿东线高速行驶50公里,在仙沟高速路口下,往塔岭方向行驶500米即到。
  乘车路线:海口南站(东站)乘坐海口-定安班车,在仙沟高速路口下,到后乘坐摩托车即到。
  母瑞山革命纪念园
  母瑞山位于定安南部山区,是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摇篮。琼崖将士革命时期艰苦奋斗保存了革命火种,为革命胜利立下功勋,如今已成为以“红色革命 琼岛井岗”为主题的红色旅游品牌。
  1、在母瑞山革命纪念馆里,我们参观了当年革命烈士的所有战役展览。工作人员跟我们讲解当年革命战士们在母瑞山上的艰苦历程。
  2、 馆长现场跟我们详细讲解了当年红军革命战士在母瑞山上被敌人包围后艰难的革命生活。每次讲到烈士们饥饿地倒下时,我们都不禁潸然泪下。
  3、 听完讲解后,我们便冒着雨爬上母瑞山,来到红军潭,现场目睹当年红军度过的洪勇的潭水。红军潭上方立有一个纪念碑,上面刻着“红魂”两字。
  游玩贴士
  门票价格:免费
  景区地址:海南省定安县翰林镇后岭村
  自驾路线:海口出发沿东线高速行驶,在黄竹高速路口下,往龙门方向行驶,经过龙门镇、翰林镇,全程2小时。
  乘车路线:海口东站乘坐海口-中瑞班车即到。
  亚洲榕树王
  亚洲榕树王坐落在翰林镇,是定安“百里百村”的景点之一。古榕占地8.8亩,遮天蔽日,独木成林,已有800多年历史。被称“亚洲榕树王”
  1、 下雨过后的森林,散发着泥土清新的气息,我们来到了榕树王地下,感受那独木成林的奇特景观。
  2、 古榕树占地面积非常庞大,它的每根枝叶连成一起,就像庞大的天然伞一样,人们可以在它地下遮风挡雨。
  游玩贴士
  门票价格:免费
  景区地址:海南省定安县中瑞农场
  自驾路线:海口出发沿东线高速行驶,在黄竹高速路口下,往龙门方向行驶,经过龙门镇、翰林镇,全程1.5小时。
  乘车路线:海口东站乘坐海口-中瑞班车,在翰林镇下车,乘坐摩托车即到。
  久温塘冷泉
  久温塘冷泉位于定安龙门镇久温塘村,是中国三大冷泉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热带富硒冷泉百股清泉从石缝流淌,泉水叮咚小鱼如织,是休闲养生的最佳去处。
  1、 久温塘地处火山区,地下富硒元素非常丰富,富硒具有很好地抗癌作用,所以富硒元素丰富的地方长寿的人非常多。
  2、 久温塘冷泉从石头里涓涓冒出,泉水既能泡澡又能饮用,使人心旷神怡,延长寿命。冷泉地带植被保护得非常好,我们已流连忘返。
  3、 坐在石头上,我们脱下鞋子,轻轻地感受的冷泉的冰爽。泉水里,还有成千上万的鱼儿在游泳,天然的鱼疗,心旷神怡。
  游玩贴士
  门票价格:免费
  景区地址:海南省定安县岭口镇久温塘村
  自驾路线:在黄竹高速路口下,往龙门方向行驶,经过龙门镇到达久温塘村,全程1.5小时。
  乘车路线:海口南站(东站)乘坐海口-定安班车,在车站转定安-龙门镇的班车,到后乘坐摩托车即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