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静美定安 祥和家园

发布日期:2016-05-27 09:3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定安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琼剧)之乡,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定城镇、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高林村等,定安还相继被评为中国热带冷泉之乡、中国绿色农业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静美如诗 梦里水乡

  毗邻海口的定安具有独特优势,全县59.17%的森林覆盖率,空气环境质量保持在国家一级以上水平,少了大城市的熙攘喧嚣,疲惫的心在这里可以静养。

  五月的和风拂过定安塔岭新区,各条道路的鲜花仿佛一夜间苏醒,姹紫嫣红,煞是好看。近年来,定安县委、县政府科学规划城市绿化,建设了沿江公园、丹桂公园等,并将定安打造成为“一街一景”的园林城市。

  行走在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环湖慢道上,随处可见云浮绿水、鸟掠芳洲的人间美景,渗透着一种悠然忘尘的宁静超脱,宛若梦里水乡。

  青山隐隐水迢迢。定安有南渡江、龙州河等众多水资源,各类水库、山塘宛若碧珠点缀全境……幽然的青山、碧绿的河水,构成了一幅水墨画。

  祥和家园 福地定安

  如果说静美是定安的外衣,那么祥和就是定安骨子里流淌的血液。

  说到定安,不得不提南建州文化。元至治元年(公元1321年)初,时为亲王的图帖睦尔被贬到海南。郁郁寡欢的亲王机缘巧合地与定安南雷峒峒主王官结下了深厚友谊,并由王官促成了他与“定安娘”青梅的美好姻缘。后来图帖睦尔被召回京登基当上了皇帝,为回报定安人民对他的知遇之恩,升格定安为南建州,管辖了大半个海南。因此,定安也被称为“龙起之地”。

  悠然漫步南渡江畔,徜徉古城骑楼老街,历史的脚步在此放慢。定阳古城历经明、清、民国至今,现存西门、北门以及西北、西南二段总长1000余米的古城墙,是海南现存唯一较完好的县治城垣。

  定安人文荟萃,英才辈出,海南唯一探花郎张岳崧、“奏考回琼”明代南京礼部尚书王弘诲均出于此。明清时代,定安有93人中举人,10人登进士,1人中探花。其中,父子进士在海南历史上有7对,定安就占了2对。

  生态定安 美食天堂

  定安黑猪、四季鹅、定安粽子……定安除了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外,美食更是远近皆知。近年来,定安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端午美食文化节,已将美食打造成了一大特色名片。

  定安人不仅爱吃会吃,对吃也特别讲究,对美食的加工工艺要求做工精细,讲究搭配,再加上原生态的原材料,构成了定安的美食特色。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养生。而定安美食的特点正是清淡、新鲜、养生。

  定安,一座有味道的城市,一座值得品味的城市。(海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