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点赞“静美定安 祥和家园”

发布日期:2014-04-17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市民热议“定安名片”
  “‘静美定安 祥和家园’将定安的自然和人文特色有机地结合了起来,我认为这是最适合定安的一张城市名片!”4月15日中午,正在公交站台候车的县一小职工王业良看着龙门架上支起的巨幅广告,兴奋地对记者说。
  经过九个月的征集评选工作,定安城市名片“静美定安 祥和家园”于3月25日揭晓,县内的主要街道、公交站台、主要街口龙门架等地也支起了宣传广告,该名片的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新出炉的城市名片有何见解?针对此问题,日前,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用“名片”形式推介定安有创意
  陈道业是本报的忠实读者,同时也是“定安名片”的投稿者,他认为以“名片”的形式来推介定安,这种宣传定安的方式本身就很有创意。最终公布的“定安名片”,他认为是最具代表性的,也是最“响亮”的一张名片,“一直以来定安缺乏一个统一的对外宣传口号,该名片的确立,则成为定安新形象的总称,人们可以通过这个口号充分感受定安的个性魅力,去感触发展中的定安、前进中的定安。”
  家住御景鸿小区的候鸟老人张爱梅也为“静美定安 祥和家园”点赞,“静美、祥和是对定安自然和人文特色的最好表达,之所以选择到定安定居,就是看中了这里的‘静美’和‘祥和’。”张爱梅回忆,退休后想在海南买房养老,正在犹豫不决要选择哪座城市的时候,偶尔在网上看到了一张南丽湖的图片,当即被吸引,“定安的‘静美’、‘祥和’诠释着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在外地人心目中更是具有极大的魅力。”
  “定安名片”对外宣传启动
  随着名片的揭晓,“定安名片”对外宣传工作随之启动。3月26日,《海南日报》头版、《南国都市报》、国际旅游岛商报、 南岛晚报 、海口晚报以及人民网海南视窗、南海网等省内主流新闻媒体第一时间刊登“定安名片”揭晓的新闻;3月27日,本报头版刊登“定安名片”稿件,宣传该名片对于定安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当期报纸还开辟“静美定安 祥和家园”专版,对解读城市名片定义、解释定安名片的内涵释义、解读确定“定安名片”的依据及刊登相关稿件,收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正在策划《“定安名片”推广方案》,建议在以央视和海南电视台、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人民网、南海网等为主要媒体,航空类期刊等杂志期刊及飞机、高铁等宣传媒介加大省内外宣传。同时还建议启动编撰“定安名片”推广书系、编辑出版“定安名片”图册等,全方位对外“静美定安 祥和家园”,强化“定安名片”的理念、风格和形象,扩大定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城市文化名片亟须推广
  定安县政协委员吴胜平认为,要加大对“定安名片”的宣传力度,努力在宣传支持、具体行动、静美品牌方面精心谋划,充分利用“定安名片”打造定安的新辉煌。
  退休教师莫朝东认为,一个城市能正视、挖掘自身的对外“卖点”,让人对一座城市的文化家底有了清晰的脉络和定位,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但是,城市名片评选出来后,如何进行包装推广,让其发挥展示其美感和观赏性,这才是最重要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