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名片的内涵释义

发布日期:2014-03-27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静美定安 祥和家园”既是定安精神的本底元素,又是对定安发展战略方向的总体概况、提炼和升华,充分、准确地体现了定安精神气质、历史传承、价值取向和未来诉求的最高境界。
  (1)“静美”释义  自古以来,定安就是一个物阜丰饶,地杰人灵的地方。定安拥有优美的自然资源,空气环境质量保持在国家一级以上水平、全县富硒土壤面积达596.64k�,占全县土壤面积的50%;静美如诗的国家湿地公园南丽湖、“百里百村”绿野仙踪,被授予“中国热带火山冷泉之乡”,南渡江等江河水质达国家一类标准,全县森林覆盖率为58.75%。“静美定安”反映了定安纯美的自然特质。
  (2)“祥和”释义  祥和的本意是吉祥和谐。定安的祥和精神主要包含以下几个层面:
  ●定安的祥和精神,是定安和定安人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自然观。定安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一流的生态环境,是定安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是定安人自古至今百般呵护的结晶。定安的祥和精神,就是美丽定安与定安人善待自然的吉祥之心的结合体,是一种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最高生命观。
  ●定安的祥和精神,是定安多元文化特质的鲜活提炼和协同共生的人文观。定安文化不是单一民族的文化,而是多民族的和谐文化;定安文化不是单一地域的文化,而是全国多地域的混成文化。这种多元文化元素构成的文化体系,绚丽多彩,这种多文化主体和谐共处的人文生态,弥足珍贵。定安的祥和精神是一种至高的人文观。
  ●定安的祥和精神,是定安和定安人追求社会安定和谐的人生诉求、道德品质和人生态度的质朴人生观。定安人重教好学的人生诉求、敦厚淳朴的品格、包容友善的品质、悠然淡定的人生态度,使定安在多民族、多文化条件下维系了社会的安定与和谐。因此,祥和的核心在于定安和定安人人生诉求、道德品质和人生态度的祥和,是一种极为质朴天成的人生观。
  ●定安的祥和精神,是定安和定安人由古至今的与人为善、授人以好的善良美好的世界观。历史上的定安,无论是被贬的图帖睦尔“定安龙起”,还是母瑞山“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红色经典,均表明定安对于外部世界的关切与善待。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纵深推进,定安一定能够给予国内外游客以更多的安定与祥和,进而感动国内外游客,立足天下。因此,定安的祥和,又是一种善良美好的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