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发展黑猪养殖业 打造“一村一品”

发布日期:2015-05-28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5月26日,记者走进雷鸣镇最大黑猪养殖村庄——后�村委会柑株村。沿着干净整洁的环村道,记者看到一排排水泥猪舍整齐划一,每间养五六头成年猪不成问题。
  “目前我养7头母猪,今年就卖出60只猪苗,每只可赚200多元,养猪收入是我家主要经济来源。”养殖户辜武汉笑呵呵地告诉记者。
  “我们饲养黑猪的饲料以玉米、稻谷、番薯、木薯、豆粕、番薯叶等为主,没有使用兽药和添加剂,所以肉质才会好吃。”养殖户辜克武介绍道。
  据该村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每户只养一到两头猪,自从定安黑猪品牌打响以来,该村肉猪和猪仔的销量和价格都非常好,看到养猪可以赚钱以后,现在家家户户都养上定安黑猪,生活也越来越好起来。
  据了解,该村共养殖母猪600头,数千只肉猪。家家户户在养猪致富同时,该村将猪舍建到村外,人畜分离改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