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天下第一锅——定安黑猪排骨汤受热捧

发布日期:2013-06-06 16:2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市民争相品尝天下第一锅-定安黑猪排骨汤。陈飞 摄
  “这汤真不错,清新可口。”来自意大利的尼古拉亨科达先生用流利的中文对记者说。在品汤的同时他还不停的问助理这汤的原材料是哪些,是怎样熬煮的。尼古拉亨科达先生还表示,举办这个活动很好,让他尝到了定安黑猪肉粽,并盛赞海南美食种类多。
  6月5日下午,记者在2013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旅游美食推介会(海口站)活动现场看到,距离开幕还有半小时,五岳腾飞定安黑猪连锁店展台前已被围得水泄不通。有的争着目睹“天下第一锅”的风采,更多的等着品尝定安黑猪排骨汤。
  据现场指挥熬汤的五岳腾飞定安黑猪连锁店负责人介绍,这口汤锅是使用不锈钢材料铸造而成,总重量为50斤,锅口直径0.8米,高度1.2米,深度约1米。
  定安黑猪排骨汤制作十分讲究,选用定安农家黑猪排骨,清洗干净后,切成大小均匀若干块,然后用适量的矿泉水、食盐、生姜片放在锅里煮开后,加进黑猪排骨用文火熬制而成,其骨汤乳白香浓,营养丰富。在整个制作过程不参杂其他食品,煮熟的定安黑猪排骨汤有原汁原味的清香。
  家住海口市的吴先生在品尝定安黑猪排骨汤时,对着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称赞,“这是我喝过最清新可口的排骨汤,还能不能再免费品尝一碗?”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纷纷排着队一饱口福。
  据五岳腾飞定安黑猪连锁店负责人介绍,这锅汤是使用45斤定安黑猪排骨加上适量矿泉水进行清煮,用时40-50分钟即煮成汤,这个煮汤的方法最大限度上保持了汤的清新可口和原汁原味。这次免费品尝活动将持续1天,让更多的来自海南的市民朋友能品尝到定安黑猪排骨汤,深入了解定安黑猪。
  据了解,近几年县委、县政府为了做大做强定安黑猪产业,特别成立定安黑猪品牌推广工作领导小组、定安县黑猪协会,积极鼓励农村成立养猪专业合作社。今年4月份,定安县与海口五岳腾飞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海口五岳腾飞超市有限公司合作,在海口市设立6家定安黑猪品牌连锁店,建立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体系,杜绝假冒伪劣定安黑猪产品进入市场,提高定安黑猪品牌的信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