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品牌战略” 助推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5-06-04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014年2月7日,“定安粽子”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定安县地理标志商标实现了零的突破。2014年5月20日,“定安黑猪”顺利通过国家商标局的审查,并在《商标公告》上公告,2014年8月21日,“定安黑猪”经过三个月的公告后成功注册成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一串串数字,一个个时间节点,印证了定安品牌战略跨出的每一小步,而就是这一个个坚实的印记,为定安的发展美食产业铺就了一条品牌之路。
  产品形象的塑造,带来了经济效益的提高。2014年的端午节,定安创新思路,以全省粽子行业唯一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优越身份,成为了6家航空公司端午节的飞机餐,定安粽子由此实现了一次特殊的“飞天之旅”。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端午节期间,定安粽子销售量达700万个,销售额突破9100万元,再创历史新高......
  “定安是名副其实的美食之乡,只有通过品牌的升级,把我们独具地方特色的美食的名气打出了,才能做成产业链条,定安粽子、定安黑猪等产业都是这样,这其实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定安县工商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定安粽子的热销,不仅推动了定安粽子产业的发展,同时还带动了定安黑猪养殖、定安大米种植等相关产业和定安旅游业的发展。2014年8月,“定安黑猪”成功注册成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凭借着这响当当的品牌,定安黑猪不仅走进了海口等一些大中城市的高档超市和宾馆,还在今年4月,顺利进入了广州、深圳超市高端猪肉市场,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赞誉。此外,定安大米还申报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目前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
  为塑造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品牌,定安还整合了美食与文化等元素,成功举办五届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充分展示定安本土特色美食的魅力,打造本土特色美食品牌。“依托一批独具地方特色的品牌产品,不仅能带动农民走致富路,还能提升我们定安的形象,繁荣旅游市场,从而助推地方经济的发展。”县委书记陈军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