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静美定安胜故乡”

发布日期:2014-12-26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凤凰全媒体看定安

    凤凰全媒体考察团成员与鸟儿亲密接触。王聘钊 摄

  凤凰全媒体考察团一行参观“亚洲榕树王”。王聘钊 摄

  寒冷天气挡不住凤凰全媒体考察团泡冷泉的热情。王聘钊 摄

在乘坐观光游艇游览南丽湖时,凤凰全媒体主持人出镜报道。 王聘钊 摄
  “见龙塔下百鸟鸣,文笔峰前品沉香。烟雨丽湖秀旖旎,静美定安胜故乡。”12月19日,凤凰网河北站主编李小鹏在畅游定安之后,诗性大发,写下一首《雨中游定安》。
  当天,凤凰网全媒体考察团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泽文的带领下,踏上“发现定安”之旅。考察团分别来到县文化规划展馆、海南热带飞禽世界、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定安“古色古乡 百里百村”乡村休闲游景区,漫步静美定安,品味祥和家园。
  十二月份的定安,又迎来了一场冷空气。天空淅沥沥下着小雨,两辆满载欢歌笑语的大巴车在县规划馆的门口停下,凤凰网考察团在这里开启了“发现”之旅,他们洋溢着热情的笑脸为这个寒冷的冬日增温不少。
  县文化规划展馆集中展示定安的人文历史和现代农业、旅游等领域,是一个了解定安,宣传定安的窗口,更是外地投资者“一站式”服务的窗口。讲解员对定安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作了生动的解说,介绍定安“军坡节”的时候,考察团人人对民间的“穿杖”仪式唏嘘不已,纷纷感叹大开眼界。
  海南热带飞禽世界是国家AA级旅游区,国内最大的鸟文化主题公园,有300多种3万多只各式热带飞禽,涵盖了海南鸟类的大多数。身披各色雨衣的考察团一行走进名鸽广场,数百只信鸽展翅腾飞,而后缓缓降落在广场上,与考察团一行“亲密接触”。
  来到道教南宗创始人、南宗五祖白玉蟾的羽化登仙之地文笔峰,考察团一行满怀虔诚,瞻仰圣人先贤,接受洗礼。在沉香文化苑,考察团参观制香工艺、欣赏香道表演。各类小型工艺品,如沉香线香、沉香挂件、香炉等品香工具也吸引了众人的眼球,让人驻足停留。
  远离城市喧嚣的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在雨天更显静谧。由著名导演姚宇执导的青春题材电影《毕业那年·分手季》曾在此取景,考察团登上豪华游艇“丽湖时光”号,乘着微湿的风,赏南丽湖美景。也许是来人惊动了湖中鸟岛的“主人”,一行白鹭直上青天又婉转落下,盘旋林间,好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久温塘火山冷泉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中国最大的热带富硒冷泉,常年水温23~25°C,夏凉冬暖。夏天泡冷泉,清凉的泉水能够驱赶难耐的酷暑。冬天泡冷泉,又是何等的感觉?大自然之美,美在自然,美在多变。雨天的冷泉,别有一番景致,细雨斜疏轻轻落在水面上,温热的泉水升腾起阵阵朦胧的雾气,缭绕的雾气使人产生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仿佛误入了桃花源。冷泉的鱼疗让考察团一行渐渐沸腾起来,嬉闹不止,冷泉里处处回荡着银铃般的笑声。凤凰宁波的姚汝站在泉中,玩个不停,一边拿起芭蕉叶摆出各种造型让同伴帮她拍照,一边嚷嚷让同伴数她的脚边有多少条鱼,旁边的同伴也被她逗乐了。姚汝说:“在这里玩得特别尽兴,走了一天的路程,在这里做做鱼疗,放声笑一笑,感觉全身都轻松了不少。”
  随后,在参观了翰林镇后岭村的亚洲榕树王后,凤凰网考察团一行在榕树王下合影留念,在一片依依不舍中离开了定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