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硒行慢记 静美定安旅游叫好市场

发布日期:2014-10-16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国庆黄金周迎客9.82万人次,旅游收入1731.19万元
  “定安实在是太美了,下次有机会还会再过来……”来自浙江温州的周默对记者说。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定安国庆旅游形势非常喜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据了解今年国庆黄金周,定安旅游态势持续良好,节日期间定安各景区游客均有增长,百里百村乡村游吸引大规模游客,旅游市场整体表现良好,黄金周期间,定安县旅游饭店、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9.82万人次,旅游收入1731.1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4.1%和15.6%,无旅游投诉,也无出现一例安全生产事故。
  
景点景区游人如织
  10月7日上午,虽然是十一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但记者在定安海南热带飞禽世界景区发现,私家车、旅游大巴车仍在络绎不绝地进进出出,近千名游客仍在与百余种鸟类亲密接触,体验着定安的休闲生态游。
  来自海口的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定安离海口近,所以避开高峰,在假期的最后一天带家人孩子到飞禽世界,与小鸟亲密接触一下,放松的同时还能增长小朋友的知识,一会还准备去冷泉泡泡脚,感受一下天然鱼疗。”
  在“百里百村”,四个别具特色的乡村文化公园——龙门冷泉乡村公园、皇坡王子爱情乡村公园、翰林森林氧吧乡村公园、天池富硒农产品乡村公园在国庆黄金周里,也受到了游客的热捧。“在这里骑骑自行车,体验田园分光。累了就泡泡冷泉,享受免费的鱼疗,这种休闲游玩方式真是太好了。”刚刚从龙拔塘驿站骑自行车到久温塘火山冷泉的海口游客陈泽豪正在与同伴交流着游玩感受。
  
假日消费市场红火
  “全场买一送一”“全场商品大折让”国庆优惠大放送……10月1日,记者在街上看到,县城各商场、超市、街道上琳琅满目的商品及广告牌让人眼花缭乱,各行商家都纷纷打响促销战,铆足了劲开展打折优惠活动,也促使了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消费市场商品丰富、人气旺盛、消费高涨,呈现了红红火火的景象。
  而今年,旅游消费成为也逐渐成为了节日市场主力。节日期间,来自海口的张先生带着一家人来到“百里百村”。他说:”这是第二次来‘百里百村’了,定安的变化真的非常大,旅游嘛,就是玩得轻松舒心就行了,在这里省钱省力不说,风景也是值得一赞的!”
  龙河镇天池驿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前来天池驿站消费的游客较平时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富硒大米、龙河本地土特产等的销量也较平时翻了好几番。
  据县旅游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长假的特点是:出游的人数较往年有了明显提升,来定安旅游的游客显著增加。
  
定安美食广受青睐
  10月6日傍晚,记者在定安县定城镇美食一条街看到,不足1000米的美食一条街上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车辆,最多的当属小轿车,其中不乏琼B、琼E甚至外城车牌的小轿车。来自广西的陈霞生告诉记者,国庆期间他带着全家在海南环岛自驾游,由于久慕定安美食的盛名,在归程前特意到定安尝一顿地道的定安美食,其中,自然少不了享誉琼岛的定安猪骨汤和黑猪肉粽。
  而国庆前夕建成并试营业的红花冷泉湖度假农庄也喜获丰收,该农庄经理赵修桥告诉记者,黄金周7天时间里,久温塘火山冷泉游客天天爆满,他们家刚试营业的农家乐每天都有差不多15桌左右客人前来用餐。
  “百里百村”乡村游,游客在感受亲切的农家欢乐,在欣赏沿途风景的同时,也品尝了地方特色美食,不少游客直呼“过瘾”。岭口镇皇坡驿站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到岭口游玩的人数较平时有了明显的增加,用餐人数也非常多,给村民带来了不小的经济收入。
  据定安县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金周期间,定安在原有的定安精品一日自驾游、定安百里百村一日自驾游、“生态定安 美食天堂”一日游的基础上,推出文笔峰慈孝之旅,琼北放价之旅主题活动,并连同酷秀网推出优惠游定安,一元游万嘉果等国庆优惠,吸引大量的游客走进定安感受到定安古乡之美,使定安旅游在国庆7天长假里实现休闲游、自驾游、文化游、乡村游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