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中共定城镇党委书记莫宏雄:守初心担使命 不负人民重托

发布日期:2019-12-19 09:5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矢志不渝坚守初心、奋发有为履行使命,才能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重托。”定城镇党委书记莫宏雄一谈起主题教育,如是说道。

自定安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召开后,定城镇委、镇政府根据部署安排迅速采取行动召开全镇动员会,强调将广泛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时期的重点工作。“为做好主题教育开展工作,促进主题教育落实到位,定城镇充分利用各村(居)LED屏、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提升全民知晓度、参与度,着力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莫宏雄介绍说。

践行初心使命,深刻把握主题教育丰富内涵。读红色家书、谈心得体会、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70年,我和我的家乡”宣讲活动……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定城镇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内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迫切需要”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据统计,全镇各支部共召开学习会262场次,领读红色家书300余次,发表初心体会500余次,领学《摘编》《先进事迹选编》600余次,发表专题心得体会600余次。

践行初心使命,从严从实抓好检视整改。“检视问题是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是推动整改解决问题的前提和基础,必须要从严从实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检视、推动整改落实。”莫宏雄表示,定城镇紧扣目标任务,聚焦群众关心关切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各党员干部召开镇党委、各支部民主生活会及党员评议会等,对照党章党规、“十八个是否”,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觉查找自身差距与存在的不足。

经过征求意见、自我剖析、调查研究,定城镇党委共整理出问题25个,班子成员检视个人存在的问题140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莫宏雄告诉记者,针对前期省、县巡视巡察和督察反馈问题以及自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定城镇将全面进行“回头看”,坚持以问题导向,认真自查检视各项工作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践行初心使命,永葆为民服务政治本色。“作为镇委书记,我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民生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想法设法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莫宏雄说道。

在巡崖村委会,定城镇鼓励以点带面大力推行农村环境文明卫生评比工作机制,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良好氛围。同时,投入资金170万元用于实施美太、深田、巡崖村委会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绿化、亮化、美化水平,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在迎科村委会,定城镇着力解决农村党员学习活动场所基础设施落后问题,新建了党建宣传墙、更换活动室门窗,改造了供电线路,切实改善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条件。

要致富、先修路。为加快推进农村道路建设,定城镇全面开展路网改善行动。针对部分农村道路建设不完善、标准不够高问题,定城镇积极协调县直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道路硬化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对深田村委会的生产道路10公里硬化、巷道2.4公里硬化工程,并加快推进罗温村委会沙内村1.3公里农村的道路改扩建工程。

此外,定城镇密切关注民生重点项目,主动协调水务、交通、扶贫、供电、城投等多个部门,对仙沟、深田、美钗坡等征地村基础设施逐步进行了完善。

“定城镇坚持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用实际行动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莫宏雄说。

据了解,现已完成保倡村自来水入户、污水管网建设、农村道路硬化、电线杆迁移等民生工程;上岭村、美钗坡村、深田村委会也正在实施村道、巷道硬化工程建设。

莫宏雄表示,下一步,定城镇将继续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进县委县政府和镇委镇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