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海南定安:依托红色资源开展“三同教育”强化党员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19-12-12 09:5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在海南岛东部、定安县南部,方圆一百多里山高林密、地势险要,这里曾是两度保存琼崖革命火种的母瑞山革命根据地,被誉为琼崖革命的摇篮,海南的“井冈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定安县充分发掘母瑞山独特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分配学员与周边群众一起住农房、走田间、蹲地头、干农活,创建了一所没有围墙的母瑞山“三同”教育基地。

定安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符气和介绍,“三同”教育打破以往“旅游式”集中住校的模式,把食宿、课堂设在百姓家中、设在田间地头,探索出一条“课堂在田野、吃住在农家、人人当教员、百姓齐参与”的培训模式。

符气和说,琼崖党政军骨干之所以能在母瑞山根据地扎下根,有效地与强敌做斗争,就在于他们始终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始终与当地的苗、黎、汉族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做到生产中有群众支持,行军和作战中有群众及时通风报信。

“想不到包粽子还有这么大的学问,包出一个标准的三横三纵定安粽子真不容易!”“原来革命老区的百姓收入还这么低,住房条件还这么差,得想办法帮他们”“给橡胶林除草、摘槟榔这些看起来简单的农活,干起来真累”……多批参加母瑞山“三同”教育的学员向记者道出了他们的心声。

“三同”教育学员、广东省琼州海峡轮渡运输管理办公室科员许通典说,以前培训吃住条件肯定更好,但与群众交流基本没有。通过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了解海南农民生活生产情况和所思所想,为我们工作发掘出努力的方向。

“三同”教育学员、海南省纪委监委办公厅秘书处处长陈浩告诉记者,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对琼崖革命“山不藏人人藏人”的军民鱼水情有了更深切的感悟,对基层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次“三同教育”,对履行好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和使命产生了实实在在的影响,对加强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更加坚定自觉,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坚定自觉。

定安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殷治忠介绍,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两批开展以来,母瑞山干部培训基地举办“三同教育”培训班46期,培训人数为2230人。培训人员来自多个省直机关、市县党校、市县机关工委、国企、私企、医疗机构、研究机构等单位。

“以前只能靠种地,现在这么多培训学员吃住在家中,增加了新收入,还能和领导干部拉家常,好得很。”母瑞山中瑞农场七队村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