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中共黄竹镇党委书记王亮:唯不忘初心者才能一往无前

发布日期:2019-12-05 16:0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我们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初心,以初心激励担当作为,唯不忘初心者才能一往无前。”日前,黄竹镇党委书记王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黄竹镇始终坚持一手抓好主题教育,一手抓好本职工作,聚焦群众期盼,聚力整改落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切实把主题教育融入全镇各项工作,做到两者互相促进、相得益彰。

“我们当前面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每项工作,都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我们更要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王亮说道。

黄竹镇今年有58户,149人需要脱贫。为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脱贫任务,该镇通过把主题教育与巩固脱贫成果紧密结合,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与指导思想,持续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以脱贫攻坚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在定安县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镇级比武中,黄竹镇被授予“流动红旗”。目前,黄竹镇已实现了今年58户149人脱贫任务。

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中,黄竹镇对辖区各村环境进行了专项整治。王亮介绍,黄竹镇各村党支部、村委会组织村干部及党员同志带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群众看见党员干劲十足,看着一车车的垃圾被清运,就陆续加入到整治队伍中来,形成了事事有人管、处处有人干、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党员的整体素质和模范带头作用正在不断得到提升。”王亮表示。

黄竹镇从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改起,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果与新变化。该镇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第一时间梳理出群众关心关切的产业发展、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民生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内容。

王亮介绍,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黄竹镇明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在此基础上,该镇不断壮大产业优势,目前黄竹镇在“一介果夫”稻蟹养殖、罗氏召虾养殖、规模化家禽饲养、富贵竹及百香果种植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均实现了带动贫困户创收的良好局面。

红岭灌区工程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影响到个别村民的居住环境,因政府部门及施工方答应拨付的补偿款未落实,故而对工程进度造成一定的影响。该镇主动联系,协助相关部门确保了补偿款拨付到位。

黄竹镇辖区内尚有11间卫生室未建成使用,给部分群众看病就医造成一定的困难。该镇积极配合县卫健委加快对卫生室土地相关事情的协调处理。截至目前,已有10间村级卫生室开工建设,剩余南海居的1间预计在本月底之前开工。

有群众反应,黄竹镇墟主要街道的公共照明设施数量不够,给大家的出行造成不便。该镇第一时间找有资质的公司对公共照明工程项目进行预算、设计、施工,方便群众夜间出行。目前该项工程项目已经开始施工。

“把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问题解决好,是我作为一个乡镇党委书记的初心使命所在,也是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也只有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才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最大检验。”王亮表示。

下一步,黄竹镇将集中精力做好督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勇气,保持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锐气,咬定目标不动摇,只争朝夕不懈怠,以不断取得的新业绩,继续开创黄竹镇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王亮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