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中共翰林镇党委书记莫开进: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发布日期:2019-11-28 16:0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做到以学促用、学用结合,让自己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翰林镇党委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翰林镇党委书记莫开进与全镇党员干部一同学习交流。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翰林镇按照上级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十个一”的规定动作要求,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学习各项工作,着力在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上下功夫。同时,有针对性地做好“自选动作”,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国史讲堂》《赣南红色廉政文化故事》等小视频,相互交流观后感;开展“党员践诺当先锋、做表率”之爱心消费扶贫、志愿服务、环境卫生大整治等一系列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再是写在纸上的生硬文字,也不是挂在墙上的僵化条文,而是成为翰林镇全体党员干部终身学习的必修课。

“找差距,就是发现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也是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莫开进告诉记者,翰林镇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召开主题教育检视会,深刻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共梳理出班子问题整改清单10条,并已全部逐项对标进行整改。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深入各分管领域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并形成调研报告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交流。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组班子如果不团结、战斗力提不上去,就会阻碍整个村级的发展和各项工作的开展。”莫开进说,通过开展走访调查摸底,针对部分作用发挥不明显、软弱涣散的村“两委”班子,翰林镇及时组织整顿,进行调整充实、选好配强村“两委”,让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完成“转型”,以党建统领全局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围绕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翰林镇多次从组织领导、责任分解、对标整改及材料短板等方面梳理盘点、部署推进,统筹协调,狠抓重点,举全镇之力扎实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在产业帮扶上,根据贫困户自身发展意愿,落实今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策产业发展项目;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富硒香米”品牌,扶持两个贫困村开展探索党建促扶贫的产业扶贫,采取“村委会+贫困户+企业”的发展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并解决村集体经济的问题。

回溯初心,接续践行,走好新的长征路,就是要继续强化使命担当,找准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路径,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教育成效落实到各项社会事业建设具体行动上来。今年,翰林镇启动创建“省级卫生镇”工作,然而成效甚微,环境卫生整治效果达不到预期效果,镇墟农贸市场周边时有“脏乱差”和乱摆乱放现象,城乡人居环境与群众期望存在一定差距。

为此,翰林镇完善检查督查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查,发现存在问题直接通报具体地点、负责人,并要求立即整改。通过责任压实,把翰林镇火星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经验结合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到各村委会,将每周五设为“党员志愿服务卫生日”,组织乡村振兴工作队、村民小组长及党员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使卫生整治工作成为常态。

莫开进表示,下一步,翰林镇将继续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当前各项任务工作结合起来,聚焦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扫黑除恶、生态环保、打击“两违”、促农增收等各项重点中心工作,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优先回应和解决最突出的民生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