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富文镇政府镇长薛小红:以学习教育为抓手 全面提升乡村发展质量

发布日期:2019-11-13 15: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平坦整洁的村道,漫山遍野的果香,乡村产业蓬勃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是乡村振兴最好的营养剂。11月13日,记者在富文镇看到,一个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村庄正在崛起,乡村发展释放出无限活力。

“我们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明显的成效,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更是一天比一天好。”富文镇政府镇长薛小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由衷地说道。

读原著、谈体会、找差距、抓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富文镇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谋划,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精神,聚焦目标任务,全面部署主题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这就是我的入党初心。”“我要脚踏实地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是根本政治担当。”……富文镇每周都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主题教育的规定内容和必学篇目,通过提前自学、集中学习、会上发言、会后整理等方式,提升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和学习效果,每次学习结束的时候,大家都会往微信工作群里上传一则心得体会,互相学习,加强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截至目前,镇政府党支部共集中学习15次。同时,富文镇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者服务、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70年,我和我的家乡”宣讲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

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倾听民意,找出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富文镇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召开主题教育检视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就前一阶段征求意见、调查研究情况,直奔主题、聚焦检讨,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对各自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检视反思,班子成员之间也相互咬耳扯袖,共梳理出班子问题整改清单22条,并逐项对标进行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只有把工作落实到位,才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薛小红说。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中,富文镇九所村广泛发动群众,大力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并探索出农户自清、有偿服务和种植大户收购等模式,充分回收利用厕所粪污资源用于农业生产。

为加快推动“厕所革命”建设,富文镇建立改厕奖励的机制,每个村委会前20名完成改厕工作的农户,都将奖励一台抽粪机器,这样的做法极大地带动了农户的积极性。预计今年内富文镇可以圆满完成农村改厕任务,为全新“厕所革命”户厕建设树立标杆。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可以改变村民的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同时也能为乡村经济发展助力。”薛小红说,借助主题教育的契机,富文镇将每周四设为人居环境整治日,党员干部带头组织群众打扫村庄卫生,许多群众都无偿参与进来,乡村面貌得到了极大改观。

“我们既要让街道变得整洁,更要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薛小红表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富文镇突出产业扶贫、夯实基础和群众参与,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加大经费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扶持专业合作社带动产业组织化发展,加强舆论宣传教育,深挖先进典型事例,脱贫攻坚效果显著。

据了解,一年来,富文镇利用第一批中央资金296万元,投入建设了十三五贫困村高塘、大里村委会生产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总长5.234公里;利用中央、省级资金220万元扶持大里、高塘、大坡、潭陆4个村委会发展村集体产业项目。目前富文镇剩余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已超过今年省定贫困标准线3755元,且不愁吃、不愁穿,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都有了保障,实现了剩余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薛小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履行好“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的使命,通过解决民生问题、促进农民增收来检验学习成效,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