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政协副主席、新竹镇党委书记陈小燕:知行合一 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底气

发布日期:2019-11-06 16:5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有效举措和强大动力。”日前,县政协副主席、新竹镇党委书记陈小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竹镇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扛起使命、担当使命、不辱使命,坚定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坚定信心和磅礴力量。

“基层领导干部的初心,就是要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身在其位,须谋其政。陈小燕表示,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她说,作为乡镇党委书记,工作初心就是扎扎实实为当地老百姓办点事,为一个地方的发展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让新竹人民群众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当前,新竹镇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将进一步增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激发全镇上下找差距、抓落实的动力。陈小燕表示,新竹镇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项目推进上下实功,围绕脱贫项目产业化、扶贫资金股份化精准发力,实现了今年91户291人脱贫任务。

新竹镇一直以传统农业经济为主导,工业基础薄弱,发展后劲不足。而海南绿筑装配式产业基地作为海南自贸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能够拉动当地经济和促进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在多个方面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我们以加快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检验各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陈小燕介绍,新竹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项目建设、征地现场,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目前,新竹镇已经完成该项目的征地工作,为项目进驻新竹绿色建筑产业基地提供用地保证。

“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在基层,常常会遇到各种各样棘手的难题,这些问题该如何解决?“只有通过不断的深入调查研究才能得出最好的解决方法。”陈小燕表示,新竹镇把调查研究、掌握民情、了解民意,检视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初心与使命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新竹镇以党建统领全局工作,通过“党建+村级集体经济”“党建+脱贫攻坚”“党建+环境综合整治”“党建+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等模式,有效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新竹香芋”“新竹四季鹅”“定安黑猪”品牌,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全力推进控违拆违工作,2019年共拆除违建11宗,面积2276平方米;加大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全镇已建成次滩、三滩、山口坡、加京、白鹿、岭头等6个示范村。

陈小燕表示,下一步新竹镇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及措施细化实化,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控违拆违、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等中心工作相结合,确保高质量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