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坚定信念 力学笃行 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日期:2019-11-07 16:5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只要认清了前途,就是拼命也要去干!”寥寥数字,字字铿锵,情透纸背,坚定有力,时光跨越近百年,仍能感受到革命先烈刘华同志坚定的革命信念,无畏的奋斗精神和浓烈的求真热情。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文为镜、重温初心,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传承红色文化,践行红色思想,强化担当精神,提高履职本领,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干出新业绩、创造新辉煌。

“拼命去干”体现了革命先烈对理想的坚贞,告诫我们当做坚守信仰、绝对忠诚的传承者。有理想,任凭风浪起;有信念,胜似海中柱。1923年,年仅24岁的刘华考入上海大学,在给叔父刘选皋的家书中,他意气风发地写道:“我们现在年轻人,只要认清了前途,就是拼命也要去干。”同年11月,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来领导沪西日本纱厂工人大罢工,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参加领导五卅运动,被选为上海总工会副委员长、代理委员长……朝气蓬勃、意志坚定的刘华在自己认准的道路上奔走疾呼,直至1925年12月17日,时年26岁的他被军阀孙传芳残忍杀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刘华同志的一生短暂却热烈,彰显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身处局势复杂的和平年代,我们更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不为名所扰,不为利所惑,以公正之心行使手中权力,以忠诚之念履行岗位职责,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重担,打造“自觉忠诚于党、确保政治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拼命去干”彰显了革命先烈对事业的坚韧,激励我们争做执着奋进、担当实干的先行者。刘华曾在给叔父刘选皋的家书中写道:“中华民族必须解放,工人必须斗争,时艰敌迫,革命是要流血的。为革命,我纵然流血到最后一滴也无所惜。我的工作是非常紧张亦是非常光荣的,我的敌人是帝国主义和中国军阀,苟一息尚存,我也要向他们斗争到底!”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每一名为中华民族争自由、为劳苦大众谋幸福的共产党员,每分每秒都在和时间赛跑、用生命斗争。“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常绕耳畔。今天,面对党的十九大新部署,对标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我们必须俯下身、沉下心、融入情,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在开展监督活动上成效不明显不撒手,在完成执纪工作上面貌不改变不撒手,在突破重大案件上目标不实现不撒手,在解决突出矛盾上问题不解决不撒手;始终坚持创先争优的工作干劲,克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懒政思想,坚定不甘人后、永不懈怠的干事决心,保持敢为人先、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人民群众反对和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扎实成绩。

“拼命去干”表达了革命先烈对知识的向往,鼓励我们乐做勤学善学、思辨合一的领学者。被捕狱中的刘华在面对穷凶极恶的敌人时曾呐喊:“告诉你,任何时候,我都不会与你们同流合污。为无产阶级解放事业献身,是我最大的光荣。要我背离工人弟兄和劳苦大众,那只是你们的痴心妄想!”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干部要成长起来,就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既要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又要加强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履行好纪检监察两项职责,用好纪法“两把尺子”,做好新时代的“打铁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进入新时代,我们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更要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砥砺前行,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纪检监察干部,锻造新时代信念坚定、百折不挠、博学笃志、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铁军,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