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没想到这点水还能卖钱”

发布日期:2012-10-11 15:1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定安久温塘冷泉引来众多客人,村民莫爱梅也从中获得新商机

 

    “吃不吃鸡饭?”中午时分,在定安县“百里百村”景区的龙门镇久温塘村冷泉,又来了一拨新游客,村民莫爱梅主动走上前去询问。

    头上太阳很晒,但榕树底下却清凉宜人。莫爱梅坐在榕树底下的乱石堆上,以便寻机兜售她的鸡饭。在这之前,她拉到了一单生意:4位游客点了4只鸡,吃不完的准备打包回家。她已通知家人,做好后就送来。

    107日是中秋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游客仍不少。他们有的在水里泡澡,有的把脚放在水里让鱼儿亲咬。

                       

                                                    冷泉很“热”。叶松 摄

    身边的榕树本是莫爱梅家的,但已于今年初作价1万多元卖给了定安龙门宏福投资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两年前进驻定安县,准备连片开发久温塘冷泉。莫爱梅家的13亩地都被征用了,得到了几十万元的补偿款。

    “没想到,这点水还能卖钱!”莫爱梅对记者说。在她眼里,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一汪水塘,但人家说这是中国第三大冷泉呢。

    这几年,眼看着进村路宽了,停车场大了,客人多了,东西也好卖了,村里和她一样摆摊的人也多了起来。

    和莫爱梅一同坐在树下的,还有70多岁的村民符汽英。她是来捡游客丢弃的矿泉水瓶的。她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最远的游客是从海口来的。”符汽英说。

    “海口人?外国人我都见过!鼻梁高高的,骑着自行车来的,还是一队人呢!”莫爱梅反驳。

    “十一那天客人最多,全村十几个人,手里的货全卖完了。”莫爱梅也搞“多种经营”,就在前一天,她还卖出了6件泳衣。

    村里一位小媳妇拿玉米过来卖。莫爱梅便站起来,再到3个冷泉点去问客人要不要吃鸡饭。她有经验,有些客人回答说不要,但过一会饿了又会说要的。

    冷泉边,一个拱形门已经在建。看来,以后游客进来要收钱。听说,公司还要在这里建一座酒店,以后的游客会更多,村民的杂货肯定会更好卖。(林先锋 洪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