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骑游乡间 放松心情

发布日期:2012-10-11 15:1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游客骑行在百里百村。叶松 摄

   当心点,路比较弯曲,别摔着了!”10月4日中午,在定安县岭口镇皇坡王子乡村爱情公园,或许是好久没有骑车了,感到有些生疏,一路前行时,来自广东的游客郑菲提醒着身边的同伴。

    沿着弯曲的乡村道路慢骑,乡间的风掠过脸颊,带来了泥土的气息。道路两旁,榕树、小草、火山石、小狗、房屋逐一闪过。星星点点的木瓜树、槟榔树散落在房前屋后,好一幅恬静安逸的田园场景。

    “哇!这两棵树竟纠缠在一起几百年了!好浪漫,来给我拍照!”在皇坡村的爱情树下,听说此树有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后,游客纷纷放慢脚步,停下来拍张照片。

    眼前的爱情树分为大叶榕和小叶榕,一大一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已经融为一体,缠缠绵绵。树下三三两两的少年男女窃窃私语,姑娘笑得正开心,仿佛到了爱情树下,感情也变得更甜蜜了一般。

    传说,当年元朝皇子图帖睦尔流放海南在此避难时,与海南姑娘青梅相爱,为见证他们的爱情,特在此种上两棵榕树,两棵榕树长大后竟变成相互缠绕的鸳鸯树,树根还缠绕出一个“婴儿摇篮”,像是两人的爱情结晶,当地村民将此树称为“爱情树”。

    过了爱情树,一路前行并回味浪漫爱情故事时,几十只白鹭展翅高飞,引得游客们纷纷抬头。带着相机的游客更不放过这次难得的机会,咔嚓咔嚓,连拍几张照片。

    中午12时多,皇坡村村头的皇坡驿站变得热闹起来,7桌客人正在这里用餐,喝着皇子鸡汤,有说有笑。驿站负责人周运瑞告诉记者,黄金周开始4天来,每天都有近200名游客到皇坡村骑游和吃饭,比平日多了几倍。

    近年来,定安县委、县政府不断完善“百里百村”基础设施,目前已建设龙门冷泉乡村公园、皇坡王子乡村爱情公园、翰林榕树王森林氧吧乡村公园以及天池富硒农产品乡村公园等4个公园。这4个公园各有特色,沿着慢骑道,可以欣赏到久温塘火山冷泉、亚洲榕树王等定安独特的美景。

现在,皇坡、天池、龙拔塘、章塘等驿站已投入使用,为游客提供休息、租车、购物、如厕等服务。游客在游玩的过程中能体验古村落风光、火山地貌、民间传说、民俗特色等,同时又能品尝到正宗的翰林猪脚、皇子鸡等当地特色美食。

(林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