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中秋国庆黄金周定安迎客8.32万人次

发布日期:2012-10-11 15:1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旅游收入达711.3万元

    10月8日,记者从定安县旅游委了解到,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定安县旅游饭店、旅游景区接待游客8.32万人次,旅游收入711.3万元,分别比春节黄金周增长14%和 56%。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48%。本次黄金周,定安县旅游接待空间十分宽裕,旅游市场平稳,秩序井然,没有出现一例安全生产事故。

                      

                                           龙门久温塘火山冷泉游人如织。叶松 摄

    休闲游、自驾游、文化游、乡村游依旧是定安县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的旅游亮点,特别是在定安一日游套票正式发行,重点推出定安一日自驾游、定安精品一日自驾游、定安百里百村一日自驾游、定安红色经典自驾游4种套票之后,文笔峰、百里百村、龙门冷泉、热带飞禽世界、万嘉果、王弘诲故居等景区景点的休闲游、生态游、文化游势头愈加旺盛。

    “登文笔峰到玉蟾宫许愿祈福,感觉很好。”来自海口的游客王女士兴奋地对记者说。记者在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看到,在文笔峰半山腰上,游人如织,有的游客拿着相机在拍照,有的游客还拿出笔,将注重养生的道家文化给一一记录下来。来自广东的游客李女士告诉记者,到文笔峰游玩后,才发现这里不仅景色优美,而且很好地展示了道家文化,让人了解了道家文化,收获颇丰。

    为迎接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文笔峰推出了登文笔峰、到玉蟾宫祈福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登山祈福。据介绍,黄金周至今景区日平均接待游客3000人,是平时的一倍多,本次黄金周文笔峰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次。

    据县旅游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从9月25日开始,定安县旅游委联合海口市天天游旅行社推出定安一、二日游滚动发班,于每周二、四、六及周日早上8:00分从海口中国城发车,每天一班。这些举措为无车一族游客到定安旅游、出行提供专业的指导和便利的服务,吸引大量的游客走进定安,品味定安文化的精彩纷呈,体验定安旅游的欢乐健康,享受宾至如归的愉悦之旅。

    据了解,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定安旅游实现了财丁两旺。主要原因:一是2012年定安县举办了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如:第三届定安美食文化节、海口定安一日游启动及海南(定安)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集结母瑞山 喜迎十八大”活动暨定安一日游套票发行仪式的利好消息,扩大了定安旅游知名度;二是节前定安县旅游网在各大媒体上隆重推出了定安“一日游”旅游路线,为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提供了参考;三是节前旅游委联合各职能部门对文笔峰、热带飞禽世界、丽湖银湾大酒店、万嘉果等重点旅游企业开展安全联合执法检查,确保了游客旅游安全;四是节中旅游委组织实施的24小时领导带岗值班制度、零报告制度、旅游信息咨询制度和重点旅游企业安全生产现场执法检查活动,以及旅游饭店、旅游景区点的高水准管理与服务工作,也促进了定安县游客接待量的攀升。 (叶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