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泡冷泉观爱情树 尽在“古色古香 百里百村”

发布日期:2012-07-09 10:3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几个调皮的孩子嬉戏玩耍忘记了烦恼

人民网海南视窗定安6月23日电(记者肖霈、实习记者贾守宽)泡火山冷泉、观爱情树,原生态绿色休闲游,这个端午带你走进不一样的“人间天堂”。6月22日,在2012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期间,定安县旅游委举办“古色古乡 百里百村”乡村休闲游活动。

濯一捧冷泉之水,顿升沁人心脾之感

顺着曲曲折折的小路,记者来到了火山冷泉,还没有走到泉边,就听到哗哗的流水声。顺着声音朝着冷泉走去,来到泉边顿时泛起了愁,一条窄窄的通道,早已被挤得水泄不通,看着大批的人潮往冷泉涌动,也只好跟着队伍踩着光溜溜的岩石,一步步的向池边挤去。

濯一捧冷泉之水,顿升沁人心脾之感,怎一种凉意美哉!听到周围有人发出赞叹说:凉爽、舒服!把脚伸进池中,数条小鱼立刻游到脚前,把人“咬”的全身神经都放松下来。冷水泉不仅能够避暑,还可以免费足底按摩,实在是悠哉、美哉。

骑着单车,赏着美景,奔向爱情路

冷水池中,几个调皮的孩子为了贪图清静,远远的涉水到池的深处,有的孩子则在水里游起了泳。一个刚上岸的12岁小男孩告诉记者,因为家住在冷泉附近,所以经常来此游泳,今天又和自己的伙伴一起来玩。他说,“这儿很凉快,不想回家。”

游百里百村,当然不得不去看看神奇的“爱情树”了。沿着石块铺的小路,穿梭在高大的“热带雨林”间,去寻找那见证传说中动人故事的爱情树,骑着单车,赏着美景,不知不觉间已来到爱情树下。支起来的单车、坐在长凳上的人,加上一株老树,多美的画呀!

定安娘子陶醉在音乐中翩翩起舞

这株大叶榕和小叶榕团团想抱,彼此骨肉相连,听着向导讲着定安县最为人所熟知的历史传说“元朝王子图帖睦尔被流放至此与定安娘子青梅相爱的爱情故事”,不由得对这株古树产生美好的幻想,同行的人,纷纷拿起相机,记录这棵古树的故事。

就在古树不远处,几间小屋坐落在水前,猜想这家房屋的主人一定是有福之人,得以天天目睹此树,这样的生活该是多么的惬意。

在古树不远处,几间小屋坐落着,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据了解,近年来定安县委、县政府先后投入1.7亿多元打造“百里百村”乡村游项目,充分利用南建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绿岛红区——母瑞山琼崖革命根据地、久温塘热带火山冷泉、翰林亚洲榕树王、火山岩原生态热带植物等丰富的优质旅游资源,以突出红色文化、古色文化、绿色文化为主题,打造母瑞山革命老区“百里百村”原生态乡村休闲基地,推出了“百里百村”文明生态乡村游,打造海南独一无二的乡村旅游品牌。

古老的爱情树下,流传着美丽的神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