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最接地气声音

发布日期:2016-02-01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看基层人大代表都在关注些啥
  出席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来自定安各行业基层代表,他们在关注着什么?连日来,定安基层人大代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在“两会”上认真履职,为定安科学发展献良策,为保增长促和谐解难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在反映民意、关注民生、助推发展中积极作为。这些来自基层的声音最接“地气”,引起了大会的广泛关注。
  关注偏远地区农村饮水难和安全饮水问题
  “农村饮水难”和“安全饮水问题”是两会上的高频词,来自定安县龙河镇天池村委会的省人大代表张译尹对此尤为关注,“农村饮水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目前定安农村饮用水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但季节性饮水难问题和部分水源水质还达不到要求等问题依然存在,解决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时间紧、任务重。”
  水是生命之源,张译尹指出,例如2015年,定安降水量不足且分布不均,全县局部地区出现人口临时饮水困难,生产生活难以持续。
  “农村饮水工程是一项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民心工程,水资源安全问题和供需矛盾成为制约农村发展的瓶颈。把农村饮水难和安全饮水问题解决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才会提高。”张译尹表示。
  关注旅游观光公交路线建设
  海南拥有秀美的风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因观光交通不便,白白流失掉了大量游客,作为旅游行业的经营者,省人大代表牟淑凤代表尤其关注旅游观光公交线路建设。
  牟淑凤表示,例如定安旅游资源丰富,国家湿地公园南丽湖、道教南宗宗坛文笔峰、亚洲唯一的热带富硒冷泉、亚洲最大的鸟主题公园、“百里百村”乡村休闲游景区点缀其中,吸引了不少自驾游客前来参观游览,但不完善的旅游公交体系,阻止了不少自由行和团队游客前往参观游览。
  牟淑凤建议,建设方便快捷、覆盖全岛的旅游观光公交路线,使游客能借助健全的旅游观光公交游遍全岛,以提升游客数量和满意度。
  关注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学习制度建设
  陈兴生是一名来自定安农业战线的省人大代表,他更关注基层农技人员的培训学习制度建设。
  陈兴生指出,基层农业技术人员是农业技术推广的主力军,既是农业新技术、新成果的传播者,也是农业生产的指导者,还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者,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农业技术也产生了较大变革,而身处最基层的农业技术人员往往因为条件限制,不能第一时间接受到相关的技术培训,业务知识更新较慢。
  陈兴生认为,农业技术更新快,如不掌握最新的农业技术知识就不能高效地开展工作。作为一名农业技术人员,应该为农村、农民服务,要在第一时间将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具和农业政策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学习运用好,因此建立健全基层农机人员培训学习制度很有必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