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政协委员林如福希望:教育强起来 交通好起来 农民富起来

发布日期:2016-01-29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县第九届政协委员林如福,是全县116名政协委员之一。2012年任定安县政协委员,履职4年,先后向县政协提交了10多个提案,连续4年,每年都有提案入选县政协重要提案,是政协委员中的提案积极分子。
  2016年县“两会”即将召开。“两会”肩负全县上下的期望,为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县政协委员林如福投入了大量时间、精力,走访调研,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准备了一批立题准、质量高的建议、提案。
  教育要强起来
  在外界眼中,林如福一直是个积极、专业的委员。只要遇到群众关心、热点的问题他都会提建议。他曾多次向县政协提交有关定安教育方面的提案。
  一谈到教育,林如福就打开了话匣子。
  “教育是社会经济生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虽然教育发展状况为一定社会的经济发展状况所制约,但教育反过来对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定安县的教育这几年来表现不错。”林如福对记者说道。
  近几年来,林如福和县政协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走访琼海、文昌、万宁等市县的重点中学,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特别是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听取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撰写了多个关于教育改革的提案,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获得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推进定安县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对于自己当下的心态,林如福这样作答。
  在2015年“两会”上,林如福曾提出《关于集全县之智、倾全县之力、加快振兴我县中学教育的建议》提案,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他建议,“以县政府的名义寻求全国名校与定安中学开展联手办学或对口支援,或引进名校落户定安办学,突出解决办学理念和实践问题。”
  交通要好起来
  “今年的两会,我会继续关注教育方面,此外,民生也是我关注的重点。”林如福说道。
  林如福觉得,公共交通关系到千家万户,城市公共交通对城市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学技术等方面的发展影响极大,也是城市建设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可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是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高交通资源利用率、缓解交通拥堵、降低交通污染、节土地资源和能源的重要手段,对增强城市功能、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见龙大道建好以后,街道变宽敞了,两边的绿化也做的不错,美中不足的是公交车有点少,群众出行不方便。”林如福深有感触地说,定安人口不断增加,公共交通要跟上社会的步伐。
  林如福认为,目前定城镇公共交通存在乘车难、候车时间长、公交运行信息不灵等问题,他建议,采取加快完善定城镇公共交通网络,早日引入出租汽车、搭建一定数量的候车厅以及印制车辆线路运行信息标牌等措施,方便群众出行。
  农民要富起来
  “农民增收也是我一直以来比较关注的方面。”林如福近几年通过走访调研发现,解决农民增收问题,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这既是重大的经济问题,也是当前紧迫而繁重大的政治问题。
  “油茶树(山柚油)对土地适应性强,几乎什么地上都能种;抗灾能力强,这在台风频发的海南最为适合;易管理,且种植成本比槟榔、胡椒等经济作物都要低很多;产量高,效益好,可以带动老百姓致富。”谈到农民增收,林如福特别看好油茶树。
  他建议县政府要出台相关政策,并积极进行推广,正确引导农民种植油茶树,发展油茶产业。在技术、管理、经济等方面对农民进行帮扶。
  “我觉得建议、提案不在于多,在于能不能真正地解决问题,帮助到基层人群。”林如福说道,以后还会继续建言献策,为定安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履行好一个政协委员应负的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