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议“十二五”成就 绘“十三五”蓝图

发布日期:2016-01-29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刘赐贵、于迅参加定安代表团审议

省人大代表、省长刘赐贵参加定安代表团审议。陈红艳 摄

1月26-27日,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团分组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省人大代表、省长刘赐贵,省人大代表、省政协主席于迅参加了定安代表团的审议。
27日上午,刘赐贵在省政府秘书长的陪同下,参加定安代表团审议,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期待定安将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定安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讨论中,大家分别就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保护、扶贫攻坚、民生、旅游发展等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刘赐贵在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尤其是基层代表意见后表示,过去的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是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省委正确领导下,顽强拼搏、团结奋斗的结果。他对各位代表对报告的认真审议、对政府工作的深入思考和提出的很好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很好研究吸纳。
    刘赐贵指出,定安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丰富的资源。希望县四套班子带领全县人民,充分挖掘历史底蕴,发扬文化积淀,形成推动地方发展的重要资源;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创造新的发展优势。他建议,南丽湖景区开发建设要以保护好生态环境为前提。母瑞山等红色遗址资源的开发、中职园区等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他强调,定安一定要发挥区位优势,积极对接“海澄文”一体化,在省会综合经济圈的辐射带动下,加快定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
    26日上午,于迅在参加定安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实在、朴实,没有空话、套话,通篇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及要求。2015年,海南省政府在财政膨胀、经济下行的形势下,攻坚克难,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通过采取百日大会战等措施,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过去五年,整体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居民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特别是国际旅游岛建设方面取得很大的跨越发展。
于迅指出,“十三五”规划目标和2016年省政府工作目标客观、措施有力,但也面临着困难和压力,需要按照所提出来的措施,切切实实落实好。经济发展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保障。从省情看,我们的生产规模不大,投资效益和产值效益都不高,投资结构必须进行调整优化,加大经营性产业的投资,通过增量来带动经济发展。
    于迅强调,“多规合一”重点是空间与功能上的布局,实施中还会遇到新的问题,还需林地、耕地等领域方面的专业性规划的辅助融合,要认真研究,抓好生态建设,把我们热带潜力、海洋潜力和优势发挥出来,把海南建设好,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
    省人大代表、县委书记陈军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精神。“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科学合理,是引领海南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报告和纲要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经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建议一是继续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进一步简政放权;二是大力发展滨湖康体养生产业,将定安滨湖康体养生产业纳入全省健康产业布局中统筹考虑;三是集中规划建设中等职业教育园区,建议在定安建设中等职业教育园区。
省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表示,报告站位高,内容实在,没有套话,讲民生事多,切入点准、好,切合海南实际。建议在全省“多规合一”中考虑安排引领定安产业发展项目,使定安加快发展速度。希望省里对定安利用资源优势发展物流产业、利用丰富历史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产业、建立绿色建筑产业园区等三方面的产业给予支持。
   省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蔚表示,2015年省政府积极谋事、创业,取得良好成绩。报告中“多规合一”从全域考虑;对未来的谋划清晰明确,在定位、方向、产业等方面提出了明确方向;决心坚定,效率明显,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六项专项整治等方面力度前所未有;直面问题不回避;将环境保护摆在第一位。建议突出“擦亮特区优势的金字招牌”方面的描述,强化广大干部特区意识;将定安纳入全省电子商务建设工程;各类专项资金捆绑在一个平台使用,使有限资源发挥更大效益。
    审议中,其他与会代表们也纷纷以“实在”“客观”“内容丰富”“信心十足”等词汇,表达着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发自内心的强烈感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