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海南省优抚对象补助经费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11-16 11:2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海南省优抚对象补助经费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一、《办法》出台的依据

为规范优抚对象补助经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优抚对象补助经费及时足额发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财政部、退役军人部、医保局关于修改退役安置等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社〔2019〕225号)和《海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规范转移支付管理意见的通知》(琼财预〔2021〕854号)等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本办法所称优抚对象补助经费,是指按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和有关文件规定,各级财政安排用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服务管理的优抚对象等人员相关支出。

二、《办法》的主要内容

《办法》共十八条,主要内容包括总则、管理职责、资金支出范围、资金分配与下达、资金使用与管理、绩效管理与监督、附则等。一是明确优抚对象补助经费应当坚持的原则。二是明确各级财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相关管理职责。三是明确优抚对象补助经费支出范围。主要参照中央关于该项资金管理办法的支出范围,以及《财政部 退役军人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做好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中央财政补助经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社〔2021〕69号)、《财政部 退役军人部关于退役安置等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财社〔2021〕108号),增加了“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相关内容。四是明确不得将优抚对象补助经费用于工作经费支出。五是根据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相关要求,明确了资金的分配方式和下达时限。六是明确了资金的绩效管理和监督,要求对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做好绩效评价工作,建立常态化监管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