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省小客车调控办相关负责人解读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新政

发布日期:2019-07-02 15:1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省小客车调控办相关负责人解读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新政
未取得驾驶证亦可申请

6月29日,海南省公安厅发布通告,2019年7月1日—2020年12月31日期间,本省全面放开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资格条件及数量。消息一出引发社会关注。海南日报记者邀请省小客车调控办相关负责人对此政策进行权威解读。

解读1

非海南户籍、未在琼申请取得居住证等情况均可申请

通告内容:2019年7月1日—2020年12月31日,海南省放开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资格条件及数量。单位和个人申请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资格条件及数量不受《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办法(试行)》限制。

解读:2019年7月1日—2020年12月31日期间,对个人全面放开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资格条件。对户籍不在海南,及未在琼申请取得居住证的和未取得公安机关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的个人,在申请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阶段,不受《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办法(试行)》第九条限制,可以按需申请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

对于注册地在海南的单位,在申请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时,不受《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办法(试行)》第八条限制,可以按需申请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资格条件仍依照《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实施。

解读2

申请仍按

原途径进行

通告内容:单位和个人可通过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或到当地调控服务窗口申请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

解读:海南省实施小客车指标管理,即单位和个人申请普通小客车增量指标、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或其他指标都是通过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申请,为保持其申请渠道的统一性,对于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的申请仍然按照原有途径进行。

解读3

注册登记

实行居住证容缺办理

省小客车调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申请取得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且已申请但还未取得居住证的个人,在办理小客车注册登记阶段,实行居住证容缺办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留存公安机关受理居住证出具的《海南省居住证领取凭证》复印件,并告知申请人在领取到居住证时,补提交居住证复印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