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召开公益诉讼专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1-02 15:1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IMG_0620.JPG

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召开公益诉讼专题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通报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黄荣海 摄

 2019年12月30日,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召开公益诉讼专题新闻发布会,深入宣传公益诉讼工作,提升检察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法制日报海南记者站、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法制时报等新闻媒体应邀参会。

发布会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新闻发言人陈永东通报了该院2017年以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和经验做法。

2017年以来,县人民检察院牢牢把握“公益”这一定位,紧紧扣住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出让、国有资产保护等重点领域,陆续开展了“增绿护蓝”“守护国土资源、建设美好家园”“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净空行动”“捍卫英烈荣誉与尊严”等专项行动,全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2017年以来共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64件。经调查核实,立案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件并依法向法院提起诉讼,行政公益诉讼立案50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45份,发出的检察建议全部被职能部门采纳,并全部落实整改完毕。

发布会现场,参会的媒体记者就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范围、诉前程序和诉讼程序的关系、检察机关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的方式和奖励机制等进行提问。

此次公益诉讼专题新闻发布会,为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了法治宣传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

陈永东表示,下一步,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努力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领域提供优质检察产品,为定安的青山绿水蓝天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