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的这张民生答卷很暖……

发布日期:2021-02-01 15:3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回望刚刚过去的2020年,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抓好教育、卫生与健康、就业、交通等领域的为民办实事工作,如期完成2020年初承诺的为民办实事事项。

关键词: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

【成效】按1200元/生/年标准给予资金支持,提升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2020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奖补资金累计发放160万元。

关键词:高考考场全部装空调

【成效】定安县设置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点一个(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定安中学),考场75间。2020年购置空调150台,完成75间高考考场空调配置等工作,为广大高考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关键词:每所高中完成自动除颤仪安装

【成效】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定安中学、城南中学分别配置1套AED自动除颤仪设备,为师生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更大保障。 

关键词:加强基层新生儿科能力建设

【成效】通过为定安新生儿科配备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教具、开展新生儿科医务人员培训进修、为没有设置新生儿科的二级助产医疗机构配备必需的新生儿抢救设备等措施,切实提高全县基层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能力。

关键词:对1万余名学生进行眼疾病筛查

【成效】2020年,定安县学生眼疾病筛查任务数10000例, 截至9月20日,共完成学生眼疾病筛查并已完善档案材料及录入系统工作10053例,任务完成率100.53%。建立全县学生眼疾病档案,形成“普查-追踪-分析-干预”全方位防治体系。

关键词:“村医通”便民服务工程全面开通

【成效】为全县每个行政村各布置一台结算终端,实现村卫生室直接就医结算,打通城乡居民就医直接结算的“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养老服务护理人员接受专业培训

【成效】对全县35名养老服务人员分批进行培训,不断提升全县养老服务人员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农民小额贷款贴息普惠数千户

【成效】对金融机构发放的农民小额贷款给予年贴息不低于5%的财政贴息。截至7月底,定安县本年累计发放农民小额贷款(50万元以下)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100万元以下)金额6.9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2亿元)的344.06%,本年累计发放户数为6549户。

关键词:大手笔投放新能源公交

【成效】2020年投放45辆新能源公交车,增加公交运力投放,提高公交服务水平,让群众出行更方便。

关键词:增加普通高中学位400多个

【成效】2020年秋季,城南中学高一完成招生511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定安中学高一完成招生1039人。已实现扩招447人,完成扩招目标。

关键词:为城乡劳动力提供职业技能培训

【成效】围绕打造“定安护工”劳务品牌,2020年我们实施开展38期技能培训班,培训3711人,完成年度任务目标(3500)的1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