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党风政风行风热线》县水务局

发布日期:2018-10-29 10:1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主持人:听众朋友,上午好!这里是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正在直播的是《党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我是主持人君珠。

   听众朋友,我们的《党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是由县纪委、县监委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局协办,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集沟通、服务、监督于一体的广播直播节目。每期节目我们都会邀请县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到直播间与听众朋友进行交流互动。如果您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问题和困难,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3806678、63806679,向上线嘉宾咨询或反映。对于听众朋友们反映的问题,我们县纠风办都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发督办函的形式转到各有关部门去限期解决。

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县水务局的同志,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他们是:

县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莫宏雄、您好,莫局长,欢迎您的到来!

2、莫宏雄局长:您好,主持人。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3、主持人:在座的还有县水务局党委委员、自来水公司经理苏家寿,县水务局节水供水股股长谢在积。

4、主持人: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

县水务局作为政府重要职能部门,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首先请莫局长向大家介绍一下水务部门主要职能。

5、莫宏雄局长:好的。大家好!我是县水务局局长莫宏雄,很高兴来到“党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现场。在此,我代表定安县水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向定安县广大市民和各界人士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非常感谢“党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为我们和听众朋友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水务局是县政府的组成部门,主要从事涉水事务管理,承担着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管理、防汛抗旱、河湖长制推进、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水行政执法和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随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推进,在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将是水务工作的重中之重。

6、主持人:莫局长水务工作涉及到千家万户,所以在党风政风建设方面很重要,受到民众的关注,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咱们县水务局2018年在行风建设工作方面采取的主要举措好吗?

7、莫宏雄局长:好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水务厅的大力支持下,我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依法治水,科学治水的发展战略,积极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民生水利,切实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城镇污水处理、水政执法、安全生产、防风防汛和水务队伍建设等工作,促进我县水利事业稳定、持续发展。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县水务局坚持党建与水利项目建设两手抓,立足党领导水利工作,抓好党建促进水利发展。

一是制定水务局党委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及学习教育计划。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使党员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各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确定每周一上午为“两学一做”学习会。以党员自学为主,每月一个主题。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规范开好“三会一课”。由党委书记带头讲授党课,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坚持学习水利相关业务知识和水法等法律法规,增强业务能力和法律意识,并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三是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制定我局领导班子重大问题议事规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凡涉及工作计划和发展计划的制订、干部任免和调动、财务开支计划、工程项目建设和招投标等重大事项和决策,都提交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做到民主科学决策。

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地彰显和树立党员模范岗位。在今年的水务项目建设中水务系统全体党员带头在先,不怕苦、不怕累,发扬“5+2、白加黑”的水利精神,采取科学倒排工期,挑灯夜战,挂图施工,驻点督促等措施,全力推进我县水务项目的建设工作,确保我局按质按量完成水务项目建设任务。

五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按照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总体要求,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抓手,以推进正风肃纪为举措,认真抓好宣传预防、监督惩处、专项整治等工作的落实,切实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六是突出水务重点工作,强化日常管理。我们将站在更高、更新、更全面的角度,精准分析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突出防汛抗旱、民生水利、水生态环境整治、精准扶贫等工作重点,精心谋划项目,做大做强项目,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接受群众监督。这些就是我们在党建方面做的主要工作,主持人!

8.主持人:好的,莫局长刚才个我们介绍了县水务局党建方面的情况,谢谢莫局长的介绍。接下来有听众打进电话了,我们来接听一下。喂,您好!这位听众!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

9.听众一:你好!我是富文镇南埠村委会南赫村的,我们村大口径水井出水量少,什么时候能有充足的水喝呢?

10.主持人:好的,我们请县水务局的同志给您解答。

11.水务局谢在积:这位听众,我是县水务局的谢在积,我来回答你的问题。我们已派设计人员去现场调查,现在开展设计前期工作,建设内容为新建一口机井及配套附属工程,大概9月开工,12月竣工。请咱们群众理解和支持。你还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吗?

12.听众一:没有了,谢谢!

13.水务局谢在积:好的,再见!

                (音乐、片花)

14.主持人: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调频97.5兆赫,听众朋友,正在为您直播的《党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水务局的同志,他们我县水利工程建设管理,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等话题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欢迎您拨打节目热线63806678、63806679参与互动。

    现在又有听众打进热线,我们一起来接听。喂,这位朋友你好!您有什么问题要咨询?

15.听众二:你好!我是龙湖镇陈村村委会佳永村的村民,我们村那些大口径水井出水量少,水质量差,是什么原因呀?

16.主持人好的我请县来给您解答。有请水务局节水供水股股长谢在积同志来给我们听众解答一下。

17.水务局谢在积:好的。这位听众,是这样的,我们已派设计人员去现场调查,现开展设计前期工作,建设内容为新建一口机井、一座水塔及配套管网,预计9月开工,12月竣工。您听清楚了吗?

18.听众二:基本清楚了。

19.水务局谢在积:好的,再见!

              (片花)

20.主持人: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调频97.5兆赫,听众朋友,正在为您直播的《党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水务局的同志,他们我县水利工程建设管理,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等话题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欢迎您拨打节目热线63806678、63806679参与互动。

听众朋友,实施“河长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一项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海南时说:“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最大本钱,必须倍加真爱、精心呵护。”这就需要我们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意识,推行“河长制”,规范生态保护红线区管理,保护和改善河流环境,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守护好定安的绿水青山。

河长制”是什么? 我县.在推行河长制中,如何落实好水资源管理制度,保护管理水资源环境,我们请县水务局莫宏雄局长来给我们介绍一下。有请莫局长。

21.莫宏雄局长:好的。!

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破解我国新老水问题、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大制度创新。通过推行河长制,由地方各级党政领导来担任每条河流、每个河段的河长,协调解决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六大问题,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愿景。

  我县自2017年上半年推行河长制以来,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落实管理制度,保护水环境:

一是全面建立组织体系。摸排并建立全县河流分级名录154条,河流长度734.36公里,设立了85名河长,其中县级河长13名,镇级河长72名,让河长作为河流的保护神和代言人。

二是全部出台配套制度。建立了会议制度、信息共享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工作督察制度、考核制度、验收制度等6项制度,还结合我县实际出台了河长巡河等配套制度,构建党政负责、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三是初步实现“见河长”“见行动”“见成效”。85名河长均全部上岗履职,通过巡河检查,掌握河流的基本情况并组织开展治理。例如我们在今年4月中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清河行动,累计5300余人参与,投入挖机等重型机械设备50余台,清洁河流40余条,长度约45公里。

特别是在2017年12月,我县的河长制工作被省河长办评定为优秀等级,证明了我们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效。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推动河长制工作往纵深方向发展,呵护好我们定安的碧水清渠。

22.主持人:好的,谢谢莫局长的介绍,我们稍事休息,一会回来!

             (音乐.片花)

23.主持人: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调频97.5兆赫,听众朋友,正在为您直播的《党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水务局的同志,他们我县水利工程建设管理,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等话题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欢迎您拨打节目热线63806678、63806679参与互动。现在我们接着接听听众打进的电话。喂!这位听众您好,您想咨询什么问题?

24.听众三:是这样的,我感觉我家的水表计量不准确,能不能校验?校验表收不收费呢?

25.自来水公司苏家寿:这位听众你好!我是自来水公司的经理苏家寿,我来回答你的问题。依据《城市供水条例》,可进行校验水表。首先是用户与供水企业共同核实表指数,并让用户在表本上签字,最后双方共同到质量监督部门的校表站进行鉴定。鉴定后水表若计量误差超过±2%的,校验费供水企业支付,水费根据水表误差进行增减;计量误差低于±2%的,属于正常范围,校验费由用户承担,水费由用户正常缴纳。

26.听众三: 我还想问一下 ,同一栋楼一层是铺面,二层以上是自住户或者是出租房,能不能分装水表,如果能分装,分装后是按怎样收费的?

27. 自来水公司苏家寿:可以分装水表,若一层是铺面,二层以上是出租公寓的话,按同一用水性质收费,因为这都属于非居民用水性质,应按非居民用水性质收费;若一层是铺面,二层以上是自住户,则铺面按非居民用水性质收费,二层以上自住户按居民用水性质收费。这位听众,你听明白了吗?

28.听众三:明白了,谢谢!

29. 自来水公司苏家寿: 好的,再见!

         (音乐、片花)

30.主持人: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调频97.5兆赫,听众朋友,正在为您直播的《党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水务局的同志,他们我县水利工程建设管理,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等话题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欢迎您拨打节目热线63806678、63806679参与互动。最后我们再接一位听众的电话。喂!这位听众您好!您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

31.听众四:我想问下,我家自来水为什么有时是黄色的?

32. 自来水公司苏家寿:这位听众,自来水发黄主要原因是由供水管道锈蚀被水冲刷所致,即二次污染造成。有些用户使用的镀锌管时间过长,老化严重,另一种情况是用户长时间不用水,管道内积水过长,一旦打开水龙头,也会出现黄水现象。

在这里给你个建议,有条件的话对陈旧老化严重的管道进行改造,尽量使用新型环保管材,如PPR、PVC管等。如果出现黄水时,用水前先打开水龙头排放大约三到五分钟,等水清澈后再使用。

在这里我也给大家普及另外一个知识。自来水有时呈乳白色是什么原因呢?这种情况多数发生在停水后,城市供水管道因停水,管道内部充满空气,恢复供水后水压骤然上升,自来水和空气作用形成细微的水泡,而呈乳白色。只需静置一会,等气泡消失水自然变清,这并不影响水质,请大家放心饮用。这位听众,你还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吗?

33.听众四:暂时没有了,谢谢了!

34.主持人:好了,时间关系听众朋友,我们这期的《党风政风热线》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和辛勤的工作,同时也感谢热心听众的积极收听和参与。

听众朋友,我们的《党风政风热线》节目是隔周四播出一期,播出时间是上午9点到9点50分,下期《党风政风热线》节目的播出时间是 8月16日上午9:00,上线单位是县国土局 ,如果您有国土局工作职责范围内的问题需要咨询或者反映,可拨打直播热线63806678、63806679与在线嘉宾进行交流。好,听众朋友们,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