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党风政风热线》——县供电局

发布日期:2017-11-13 15:3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主持人:听众朋友,上午好!这里是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正在为您播出的是隔周四上午900950分直播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我是节目主持人莫蔷。听众朋友,我们的《党风政风热线》节目是由县纪委、县纠风办、县监察局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局协办,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集沟通、服务、监督于一体的广播直播节目,每期节目我们都会邀请县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到直播间与听众朋友进行交流互动。如果您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问题和困难,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380667863806679,向上线嘉宾进行咨询或反映。    

对于听众朋友们反映的问题,县纠风办都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发督办函的形式转到各有关部门,限期解决

今天上线的嘉宾是供电局的同志。好,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他们是:定安供电局营销部主任蔡夫洋、设备部主任何文倩、基建部主任巫志业,欢迎你们!

听众朋友,伴随着经济发展以及人们日常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电的需求量不断扩大,在这样的背景下,是如何开展好供电服务工作,是怎样贯彻、解读和落实国家电力政策,采取了哪些举措为全县经济发展和广大用户服务的。今天,我们请来了县供电局的三位嘉宾,他们将就听众朋友们关心的电费电价、停电限电、业扩报装、小区抄表收费到户、电压质量、电网改造等问题,进行现场宣传和解答。如果大家有什么看法和意见、建议都欢迎参加到我们的访谈中来,发表您的观点,也可以提出您所关心的问题。我们热线电话是:6380667863806679

接下来我首先请县供电局营销部主任蔡夫洋主任,介绍一下定安供电局的基本情况,有请蔡主任!

蔡主任大家好!我是海南电网定安供电局营销部主任蔡夫洋,很高兴来到“党风政风热线”节目现场。在此,我代表定安供电局全体员工,对定安县广大市民和各界人士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非常感谢“党风政风热线”,为我们和观众朋友搭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我们将认真听取广大群众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我局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定安供电局隶属于中国南方电网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担负定安县的电网运行维护及供电服务工作,供电户数共92326户,其中公变91676户,专变650户。供电人口约34万人,营业区面积1177.7平方公里。共计在线运行配电变压器1550台,电缆有9条,总长度2.547公里。2004年加入南方电网以来,定安供电局始终积极践行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地创建“服务好、管理好、形象好”的国际先进供电企业,致力电力供应,点亮品质生活。 

主持人:供电企业是一个经营特殊商品的行业,供电企业员工的工作服务范围涉及千家万户,所以在行风建设方面很重要,很受到民众的关注,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咱们供电局2017年在行风建设工作方面将有什么新的举措?

 

蔡主任:好的,下面我就向广大听众介绍一下2017年我们在行风建设方面的主要举措:

一、制定印发《定安供电局违反<海南电网客户服务六条禁令>问责细则》,积极推动服务创新,主动提升服务品质。

二、坚持以全员服务意识的提升为突破口,客户全方位服务委员会为平台,着重针对电压质量、停电处理、业务办理、服务水平等问题,量化细化责任,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重点突破。

三、由营销部正副主任带头走访客户,从8月份开始,通过走访定安县自来水厂、海南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68家重要客户,及时解决重要客户用电需求以及当前关注热点和难点问题。

四、今年上半年对我局辖区内全部专变供电的客户进行客户侧用电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了解掌握客户的安全用电情况,指导客户安全、节约用电,确保客户安全用电及客户受电装置安全管理。

五、广泛开展节能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树立宣传板、宣讲法规政策、答疑解惑、发送手机短信等形式,大力宣传电力设施保卫的相关法规、电力设施保护的必要性、破坏电力设施的危害性、提高广大群众依法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

六、采取常态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对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并在各个营业点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公示,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

主持人:好的,最近经常有听众想了解今年海南电力供需形势如何?

蔡主任:预计2017年海南统调最高负荷将达到450万千瓦左右,同比增长8.99%2017年在海南与广东500kV联网线正常运行情况下,海南省内电力供应较为充足,正常情况下不缺电。但在发电机组、关键输电线路发生故障等异常情况下,仍然存在缺电的可能。

预计在2017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为进一步提升海南电网安全运行水平,海南与广东500kV联网线配合联网二回建设停电改造28天期间,海南省内电力供应能力下降至375万左右,预计每天晚高峰17-21时负荷高峰时段,全省短时间内存在30万千瓦左右的电力供应缺口,不会对居民的正常生活用电带来影响。

主持人:好的,谢谢蔡主任的解答。那么在这呢,我们也整理了一些关注度比较高的网友发问的问题。这里有一位用户说,如果我申请安装电表,要多长时间?

蔡主任:海南电网公司推出了更加方便快捷的“互联网+”业扩远程报装服务。您可以提前通过95598供电客户服务热线、“南方电网95598”微信服务号和南方电网网上营业厅填写您的联系信息并根据服务指引准备相关的证件资料。工作人员将与您预约现场服务时间上门服务。在您的证件齐全的情况下,签订合同之后,低压客户不超过5个工作日安装电表。您可以拨打我们95598服务热线咨询具体业务办理流程。

主持人:好的谢谢您的解答,,现在又听众打进热线了,我们来接听。、、、、、、、、、、

听众一. 我是翰林的用户,每次交电费都去8公里的镇上交电费,来回路程远交费麻烦,请问还有什么方便交电费的方式吗?(营销)

主持人:、、、、、、、、、、、、请供电局营销部蔡夫洋主任来给这位听众解答一下。

蔡主任答:好到。这位听众您好!,为了方便客户缴交电费,我们海南电网公司推出21种缴费方式:银行代扣、转账,邮政便民服务点代收、网上缴费、支付宝缴费等方式,建议您采用银行代扣、网上缴费等方式,足不出户即可按时交纳电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拓宽便利的缴费渠道,并加大推广宣传的力度。这位听众您听明白了吗?

听众一:基本明白了,谢谢!

主持人:好的谢谢您参与我们的节目。

主持人: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听众朋友您正在收听的是党风政风热线节目。这期节目上线的是定安供电局的同志。他们就听众朋友们关心的电费电价、停电限电、业扩报装、小区抄表收费到户、电压质量、电网改造等问题,进行现场宣传和解答。如果大家有什么看法和意见、建议都欢迎参加到我们的访谈中来,发表您的观点,也可以提出您所关心的问题。我们热线电话是:6380667863806679。接下来我们继续接听听众打进的电话。、、、、、、、、、、、、、 

听众二: 我们仙沟这一带经常停电,经常停电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呀?你们能不能少停电点呐?

主持人:我请供电局设备部主任的何文倩给您解答。

何主任答:您好,停电最主要的原因一是由于电厂发电容量出现不足时,我们需要限制部分负荷、维持发电与用电平衡,保障整个电网的稳定运行,避免出现大面积停电,所以会出现轮换性的局部的限电停电情况。二是为了改善供电质量、提高供电可靠性所进行的电网改造,需要停电施工;三是由于自然灾害(如雷击)、外力破坏、用户设备故障和线路自身设备故障等造成的设备故障停电;四是因网内机组故障跳闸导致电力供应短缺造成限电拉路。

今年,一是海南电网公司重点抓好综合停电工作,尽可能合并停电事件,优化施工方案,严控停电时间和停电次数,同时加大了对供电局和相关人员的考核。二是加强了电力设施的运行维护力度,设备故障跳闸停电次数同比大幅降低。三是加快应急抢修的速度。四是加大对人民群众开展电力保护条例的宣传工作,配网故障原因前两位分别是外力破坏、用户设备故障,两者合计占比达68.27%。同时希望社会各单位、人员提高自身的电力保护意识,自觉遵守相关电力保护条例,如在电力线路周围施工应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不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种植高杆植物、开车通过注意避开线路杆塔等,共同维护电力线路的安全。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将派专人予以调查,并给出明确答复。这样回答您还满意吗?

听众二:还行!

主持人:您还有其他问题需要咨询吗?

听众二:没有了,谢谢了!

主持人:感谢你参与我们的节目。再见!

主持人: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听众朋友您正在收听的是党风政风热线节目。这期节目上线的是定安供电局的同志。他们就听众朋友们关心的电费电价、停电限电、业扩报装、小区抄表收费到户、电压质量、电网改造等问题,进行现场宣传和解答。如果大家有什么看法和意见、建议都欢迎参加到我们的访谈中来,发表您的观点,也可以提出您所关心的问题。我们热线电话是:6380667863806679

根据一些听众网友的咨询,我们节目组就一些听众提出的问题做了整理,接下来我们就请县供电局的同志来做解答。网友陈先生说:我们小区的电费太贵了,而且物业的电工也不专业,电网公司可以接管到户吗?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我们请营销不蔡主任解答一下。

蔡主任:好的。陈先生,你每月电费交给小区物业公司,不是由电网公司直接收取,物业小区的抽水、电梯、消防、公共照明等用电,以及物业小区用电过程中产生的损耗,会分摊到小区住户的电费中,所以物业小区收取的电费电价会比电网公司收取的居民电价高(电网收取居民电价每度0.6083元)。

 旧小区可以接管,小区供电资产移交接管须满足以下条件:(1)小区业主提出供配电设施自愿无偿移交的申请。(2)原建住宅小区按照《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建设技术规定》对小区供配电设施进行改造,并经电网公司检验合格。(3)办理小区供配电设施资产无偿移交手续。

主持人:好的谢谢蔡主任的解答。雷鸣的一位用户说:我他们片区的电压很低,尤其是春节的时候用电量大,饭都煮不熟,请问电网公司要如何帮我解决这个问题?我请基建部的巫主任来解答要下。

巫主任答:好的,根据这位听众反映,我已记录下来,我们将尽快安排工作人员跟用户联系,到村里检查电压情况,想办法解决用电问题,确保咱们村民能够烧开水煮熟饭,请村民放心。借这个机会我想跟大家说说用户反映电压低的有关情况和我们的解决办法。近年来,咱们农村的经济收入越来越好,农民家里的家用电器也越来越多,用电量一年比一年多,由于村里给大家供电的变压器数量不够,容量偏小,加上有些村比较大,农民的房子离变压器较远,因此,就出现了这位朋友刚才反映的电压低的问题。

海南电网公司正在开展新一轮的农村电网改造,针对大家遇到的电压低问题还专门制定了整治方案,计划用两年的时间来解决农村的用电问题,其中,2016年已经投资4.34亿元,2017年计划继续投资9.35亿元解决约3千个台区低电压问题,争取到今年年底,解决全省大部分的低电压问题。请您到这位用户所在的供电所了解一下你们村的改造计划。谢谢!

主持人:好的谢谢巫主任的解答! 黄竹镇的一位用户反映,他家的电表走的好好的,为什么去年更换新表了以后每月的电费比以前多,是什么原因?

蔡主任答:我是营销部的蔡夫洋,这个问题我来说一下。各种电表都有国家规定的使用年限,机械表使用久后磨损造成误差,造成电表不准走慢。现在换的电子表没有机械部件,没有机械磨损情况,也更为准确,更能体现计量公平、公正的原则,而且都是经过检验合格后才安装的。如果您怀疑电表的准确度,可以到供电所申请对电表进行检验或送到技术监督局进行检验。

主持人:咱们供电局安装的电表都是经过检验合格后才安装的,但如果怀疑电表的准确度,可以到供电所申请对电表进行检验或送到技术监督局进行检验。好的继续下一个问题,雷鸣的用户,说有一次他们村变压器故障停电,通知供电所后,大约三十分钟工作人员才到,他想问抢修服务有什么承诺?

何主任答:我是设备部的何文倩,我来解答一下这个问题:是这样,我们的工作人员赶到事故现场是要时间的,我们向社会公开了供电抢修到达现场会的时限,城市范围不超过45分钟,农村地区不超过90分钟,边远、交通不便地区不超过120分钟。因天气、交通等特殊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限内到达现场的,应当及时向客户做出解释。在这里,我要表扬供电所这些工作人员,他们提前到达,实现了我们的承诺。

主持人:嗯,在这我们也对抢修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也希望我们的用户与我们的工作人员间有良好的沟通,互相据理解支持。好的谢谢何主任的解答,我们稍事休息,马上回来!

(片花)

主持人: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听众朋友您正在收听的是党风政风热线节目。这期节目上线的是定安供电局的同志。他们就听众朋友们关心的电费电价、停电限电、业扩报装、小区抄表收费到户、电压质量、电网改造等问题,进行现场宣传和解答。如果大家有什么看法和意见、建议都欢迎参加到我们的访谈中来,发表您的观点,也可以提出您所关心的问题。我们热线电话是:6380667863806679。接下来我们继续接听听众的电话。、、、、、、、、、、、、

听众三:我是翰林镇的居民,我们村里有一些工作器具需要用到380伏的电,但是听供电部门说村里只有一相电,是220伏的,380伏的电要有三相电才行,请问我们村怎么样才能用上三相电?

主持人:你这听众提的问题专业性还挺强的,好我请县供电局的通知来给您解答。

巫主任答:这位朋友您好!我是基建部的志业。你提的问题内容正好是我们电网公司正在大力推进的工作之一。电网公司正在开展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缩小城乡电力差距。“十三五”间,我们分期分批实施改造,将投入大约150亿元资金,全面升级农村电网,使全省乡村和城镇一样,不但用上电,还能用好电,用稳定的电。到今年年底,我们就要解决省内所有的贫困自然村通三相电的问题,同时我们还有专门的绿色通道,专门跟踪解决像您这样用电报装受限的问题,对每一个报装用户安排专人进行专项跟踪,务必确保落实。最迟到今年年底,村村通三相电的工程就可以全部完成,到那时,村里要用大功率电动机也好、抽水机也好,都能接上三相电。请您耐心等候并及时到当地供电所咨询或者给我们来电。另外,建设三相电需要在你们村里安装变压器和供电线路,希望你们能够支持我们的工作,在安装变压器和种电杆时给予支持,谢谢!

听众三:谢谢你的解答。

主持人:刚才巫主任给这位听众解答一个专业问题,接下我想问一下,最近我有个亲戚盖了新房子,家里想要用电,他要申请装电表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巫主任:我请我们营销部的蔡主任来介绍一下。

蔡主任答:好的。需提供的基本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有:产权人身份证明材料,如不是产权人直接来办理还需要经办人身份证明材料和授权委托书;用电地址物业权属证明材料(如房产证等);电费结算资料(如银行卡账号等),具体情况您可以拨打95598供电客户服务热线或直接向属地供电所咨询,或者在我公司官方网站(www.hn.csg.cn)、网上营业厅(95598.hn.csg.cn)或者微信关注公众号“南方电网95598”查看业务办理须知。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谢谢蔡主任的介绍。现在一接近结束节目时间,我们在住进时间接听一位听众电话。、、、、、、、、、、、、

听众四:是这样,有一根电线杆占用了我家的土地,现在我们家打算使用这块地盖新房,但是这根电线杆成了建房屋的障碍,需要迁移到其他地方,我想问请问该怎么处理?

主持人:好,我请县供电局基建部巫主任来解答,有请巫主任!

巫主任答:您好,根据《供电营业规则》第五十条:因建设引起建筑物、构筑物与供电设施相互妨碍,需要迁移供电设施或采取防护措施时,应按照建设先后的原则,确定其担负的责任。如供电设施建设在先,建筑物、构筑物建设在后,由后续建设单位负担供电设施迁移、防护所需的费用;如建筑物、构筑物的建设在先,供电设施建设在后,有供电设施建设单位负担建筑物、构筑物的迁移所需的费用;不能确定建设的先后者,由双方协商解决。请您到所在地的供电所申请线路的迁移,我局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处理相关事宜。

主持人:好的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的节目也即将接近尾声了,那么在最后呢,我们请,再为大家总结下今天我们这期节目,有请。
XX好的。各位听众朋友,大家辛苦了,非常高兴,刚才大家为我们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在此我代表供电局广大员工,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今后大家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欢迎拨打我们的服务热线电话:95598,我们一定会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将合理的建议融入到我们的服务工作中!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定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电力服务!谢谢大家!
主持人:好的,听众朋友,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党风政风热线节目就进行到这,感谢朋友们的收听和参与,也非常感谢定安供电局4位嘉宾百忙之中做客我们的直播室,对我们节目给予的支持。倾听百姓心声,接受群众监督,树立行业新风,促进和谐发展。《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下期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