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党风政风热线》——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2016-10-13 15:4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主持人:听众朋友,上午好!这里是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正在直播的是《党风政风热线》节目,我是主持人君珠。 

  听众朋友,我们的《党风政风热线》节目是由县纪委、县纠风办、县监察局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局协办,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集沟通、服务、监督于一体的广播直播节目。在这里我们再次一下提醒听众朋友,原来的党风政风热线节目已于317日更名为党风政风热线节目。每期节目我们都会邀请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到直播间与听众朋友进行交流互动。如果您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问题和困难,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380667863806679,向上线嘉宾咨询或反映。 

  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县人社部门的嘉宾,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他们是县人社局负责全面工作辜秀文副局长,您好!辜局长。 

  辜秀文:主持人好!听众朋友们好! 

  主持人:县人社局分管社会保障、工资福利、公务员管理工作的主任科员周让美。周主任,您好! 

  周让美:主持人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县人社局分管劳动就业、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的张宏东副局长。张副局长,您好! 

  张宏东:主持人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县农保局局长蒙美富,您好!欢迎您! 

  蒙美富:主持人好!听众朋友们好! 

  主持人:在座的还有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指导员罗倩、县人社局人才股李秋丹同志。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 

  今天,他们就我县劳动就业、人事人才、工资分配、劳动关系等问题现场接听听众朋友的打进的电话,与听众朋友们沟通交流,为听众朋友解决问题。 

  听众朋友,县人社局管理着全县劳动就业、社会保险、职称评定,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收入分配和福利,以及离退休工作,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城乡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等等众多的事项,这些都是事关咱们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问题。接下来,我们首先请县人社局辜秀文副局长介绍一下, 2015年县人社部门在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做了哪些主要工作。有请,辜局长! 

  辜秀文:好的。非常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进行交流,感谢大家长期来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欢迎广大群众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意见。 

  2015年,我们局重点突出社会保障、劳动就业、人事人才、工资分配、劳动关系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社会保障方面:一是抓好社保扩面工作,努力实现人人享有社保的目标,职工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五项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56490人、47385人、21789人、31278人、26013人,均有所增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22503人。二是保障水平较大幅度提高,保障和改善了民生。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保险提高到每人每月145元;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贴提高到每人每年380元。三是抓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和就业安置工作,根据县重点建设项目制订了10个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和就业安置工作方案,做好保费测算工作,抓好举办失地农民技能培训5期培训329人,提高失地农民就业技能。主持人。 

  主持人:嗯。首先是抓好社保扩面,努力实现人人享有社保。 

  辜秀文:在劳动就业方面,我们着重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3期培训998人次。特别是针对市场需求,举办了挖掘机操作技能培训班4期培训330人,就业率达80%,群众满意度比较高。二是积极组织开展公共就业专项服务系列活动,举办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三是实施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工程,并将服务对象扩大到城镇新增劳动力、返乡农民工、残疾人、退伍军人等人员。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718万元,通过扶持创业带动就业600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岗位3150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3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500人,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为地方就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主持人。 

  主持人:这是劳动就业方面的工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工资分配也是咱们群众最为关心的。 

  辜秀文:是的。在人事人才方面:我们以提高基层公务员综合素质为重点,通过人才招录、公务员在线学习、初任培训等措施,为定安建设提供智力人才支持。 

  在劳动关系方面:我们重点抓好开展打击非法用工,以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为主要内容的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专项行动;从源头上规范企业和用人单位的用工行为,进一步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实施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征收建设项目保证金1130万元。劳动保障监察力度不断加大,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获得2015年度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单位荣誉称号。 

  在工资分配方面:我们着重抓好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整工资标准及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提高基层公务员的待遇。 

  主持人:嗯,刚才县人社局的辜局长大家介绍了县人社局一年来的工作。“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行风”。谢谢辜局长的介绍。我们稍事休息,一会回来! 

  主持人: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调频97.5兆赫,听众朋友,您正在收听的是《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县人社部门的嘉宾,听众朋友,您如果有有关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工资福利、劳动关系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是6380667863806679和上线嘉宾进行沟通和交流。接下来我们请县人社局分管社会保障工作的周让美主任给大家介绍提前退休及工伤保险有关政策。 

  周主任,现在办理提前退休都有哪些规定和要求?具体的申报规程如何? 

  周让美:现在办理提前退休包括两种情况:一种是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另一种是因病或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提前退休,下面分别来说吧。 

  先说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情况:它办理范围限定为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的职工。要达到四个必须: 一是必须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55岁、女45岁;二是必须达到最低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15年;三是必须是列入提前退休工种名录的某一工种;四是必须达到从事这一工种的最低规定年限,如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要累计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温工作要累计满九年的;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要累计满八年。 

  并且要提供职工人事档案及相关历史记录(如工资发放表等)。 

  申报审核规程是:曾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中长期从事特殊工种工作的参保人员,距离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男满55周岁、女满45周岁)不足3个月,且累计缴费年限已满15年的,可按规定申请办理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手续。 

  办理流程: 

  1)在职职工提出申请。职工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填写《海南省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申请审核表》一式三份,用人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对审核表信息及有效身份证、户口簿、人事档案等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在审核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2)市县初审。市县人社局组织社保局进行初审,对拟提前退休人员从事特殊工种的类别、特殊工种岗位工作年限、出生年月、累计缴费年限等,提出初步确认意见,并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后,在审核表上签具初审意见,于当月30日前将申报材料等报送省人社厅行政审批办。 

  3)复核审批。省人社厅行政审批办在25个工作日内,对申报材料进行复核审批。 

  4)核发待遇。省人社厅行政审批办审批后,通知市县人社局领回经审批确认的审核表及其他申报材料。市县人社局将审核表及其他申报材料交给市县社保局,由市县社保局为其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核发手续。 

  接着说,因病或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提前退休情况: 

  一、申请条件: 

  1、男满50周岁,女满45周岁,且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2、因病或非因公致残;3、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二、申请因病(残)鉴定时需要提交的资料: 

  1、本人档案材料 

  2、提供《海南省从业人员非工伤劳动能力鉴定表》 

  3、所有住院诊断证明、病志、检查报告、出入院证明等相关材料。 

  4、精神病的要提供五年以上的病史、近五年内病史诊断证明等材料。 

  三、办理程序 

  1、提出申请。本人如实填写《海南省从业人员非工伤劳动能力鉴定表》,并由户口所在地医院医务管理部门作出意见。单位(或个人)向市县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交因病(残)鉴定时需要提供的资料。 

  2、市县受理。市县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收到相关材料后进行初审,组织有资质的专家进行鉴定(如果市县没有对口专业专家,无法作初步劳动能力鉴定意见的,可委托省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指定有关部门进行劳动能力鉴定)。鉴定通过后上报省人社厅审批。申请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补齐,材料齐全后再受理。 

  3、复核审批。初审通过后,省劳动能力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审批,审批通过的告知用人单位(或个人)领取档案,到市县社保局办理退休手续,核定养老金。对不符合条件未予以审批的,书面说明原因。主持人。 

  主持人:嗯,这是提前退休情况。那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覆盖哪些类型建设工程项目? 

  周让美:主要覆盖建筑工程、安装工程、装饰工程、修缮工程、市政工程、拆除工程和交通、水利、电力、园林等工程项目,所有建设施工企业均应以工程项目为单元,为建设项目使用的施工人员缴纳工伤保险费。主持人。 

  主持人:建设工程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缴费标准如何规定? 

  周让美:建设工程项目工伤保险费作为不可竞争的社会保险费专用款项,在工程总预算造价中列项,标准为工程项目施工承包合同造价的15%。建筑施工企业根据工程的不同风险类别实行不同的缴费费率。其中房屋建筑工程费为1.2%,市政公用、水利水电、公路桥梁、机电安装工程费为1%。主持人。 

  主持人:建设工程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如何缴费? 

  周让美: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单位在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安全管理证件前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并在项目工程费用中结算。不需要领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或其他安全管理证件的小型工程项目,也应当在开工前依照规定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工伤保险费。主持人。 

  主持人:对不按规定参加工伤保险的建设工程项目如何管理? 

  周让美:参加工伤保险是保证工程安全施工的具体措施之一。对未缴纳工伤保险费的建设工程项目,一律不予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主持人。 

  主持人: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发生事故如何处理? 

  周让美: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时,施工企业应当采取积极措施及时救治,并在事故发生24小时之内向人社部门报告备案,且按规定自事故发生之日起30日内申报工伤。建设工程项目发生事故的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按《工伤保险条例》有关规定执行。主持人。 

  主持人: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发生工伤如何享受工伤待遇? 

  周让美: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人员经认定为工伤的,按《工伤保险条例》、《海南经济特区工伤保险若干规定》、《海南经济特区工伤保险实施办法》有关规定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主持人。 

  主持人:刚才县人社局的周主任给我们介绍了提前退休及工伤保险有关政策。好,谢谢周主任的介绍。听众朋友们如果有这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可以拨打节目热线6380667863806679与上线嘉宾在线交流。 

  主持人: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调频97.5兆赫,听众朋友,正在为您直播的《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县人社部门的嘉宾,听众朋友,您如果有关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工资福利、劳动关系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是6380667863806679和上线嘉宾进行沟通和交流。县人社局分管劳动就业、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的张宏东副局长也在座,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我县劳动就业、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方面的情况。张副局长,打工者在找工作时,单位要求求职者需要具备那些专业技能,今年是否有一些相应的技能培训班? 

  张宏东:有的,根据2016年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要求,我们将结合各镇实际和市场需求,开展例如电工、橡胶割胶、家政服务、挖掘机操作、高校毕业生创业等技能培训工作,争取县政府从征地款中安排一定比例基金开展失地农民创业培训,不断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今年计划组织举办15期技能培训班,培训1500余人次。欢迎大家报名参加培训。另外,要加大跟踪监督力度,对技能培训班进行全过程监督。建立健全培训机构的评估机制,实行培训机构末位淘汰制。主持人。 

  主持人:哦,那跨地区劳动者在我们县找工作的渠道有哪些? 

  张宏东:针对跨地区劳动者就业,我们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春潮行动”等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专项活动,对劳动力资源进行调查统计、重点抓就业失业登记工作、就业政策咨询、就业信息服务等工作,努力实现就业失业实名制管理,帮助跨地区劳动者享受就业扶持政策。加快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的建设,配合县村级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将信息系统的建设延伸到乡镇,实现全县就业信息共享。另外,今年我们计划建设1-2个充分就业社区,社区将配备专职就业协管员,发挥社区劳动保障的作用,逐步实现把我县的劳动就业社区平台纳入精细化管理,多渠道充分挖掘社区就业潜力,切实帮助本地区、跨地区的就业困难对象就业和再就业,使劳动者达到充分就业的目的。主持人。 

  主持人:嗯,这是劳动就业方面的情况,那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方面呢?劳动人事争议受案范围有哪些? 

  张宏东:劳动人事争议受案范围是:1、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2、因订立、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3因除名、辞退和辞职、离职发生的争议;4、因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福利、培训以及劳动保护发生的争议;5、因劳动报酬、工伤待遇、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等发生的争议;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劳动争议。主持人。 

  主持人:申请仲裁有没有时间上的限制? 

  张宏东: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为一年,仲裁时效期间从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计算。劳动关系存续期间因拖欠劳动报酬发生的争议,不受仲裁时效期间的限制。但是劳动关系终止的,应当自劳动关系终止之日起一年内提出。主持人。 

  主持人:当事人申请仲裁,要注意哪些事项? 

  张宏东:当事人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要提交仲裁申请书、身份证明、证据材料,符合立案条件的我们将在五日内办理立案。仲裁办案要经过以下程序,申请、立案、开庭、裁决等四个主要程序。对当事人来说,特别重要的是申请和开庭阶段。在提起申请时,申请人一要对自己的诉求有准确的把握,特别是要从法律方面把握准确。哪些主张能支持,哪些主张不能支持,以最大程度地维护自身权益。因为一般情况下,我们不允许开庭时临时变更申诉请求。二要提供充分的证据。事实上打官司就是打证据,最后裁决要依据能够用证据证明的事实,而不是当事人陈述的事实。主持人。 

  主持人:用人单位有哪些情况时,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吗? 

  张宏东: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一)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二)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三)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四)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或者变更劳动合同的)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其他情形。 

  以上六种情形劳动者均需事先通知用人单位方可解除合同,企业强行给员工“放假”或“停工”,可视为未提供劳动条件。用人单位不依法参加社会保险,除了劳动者可解除劳动合同外,用人单位必须补缴社会保险费,并承担由此给劳动者造成的损失。 

  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者劳动的,或者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单位。主持人。 

  主持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由劳动者提出和用人单位提出有什么不同? 

  张宏东:双方哪一方首先提出解除的请求后果在支付经济补偿金上是不同的,劳动者因个人原因提出解除请求的,用人单位可以不支付经济补偿;用人单位提出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要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主持人。 

  主持人:支付经济补偿有那些规定? 

张宏东: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六条规定支付经济补偿金条款,立法条款的宗旨是无过错责任,如用人单位用工存在违法行为或过错责任,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有经济补偿,甚至是赔偿金(两倍经济补偿);劳动者有严重过错责任,用人单位依据规章制度解除劳动合同的不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谢谢张宏东副局长的介绍。 

  主持人: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调频97.5兆赫,听众朋友,正在为您直播的《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县人社部门的嘉宾,听众朋友,您如果有有关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工资福利、劳动关系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是6380667863806679和上线嘉宾进行即时的交流和互动。接下来我们请县农保局蒙美富局长谈谈城乡社会养老保险方面的话题。 

  主持人:蒙局长,我省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已经开始实施,这项工作主要由县农保局负责,请您谈谈这方面的主要内容好吗? 

  蒙美富:好的。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里提出的奋斗目标,充分表明了党和政府对社会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从过去的部级工作上升为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主要目标就是建设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建立以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权利,推进全民、全面、持续参保,促进社会进步。主持人。 

  主持人:蒙局长,我县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开展得怎么样了?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向广大听众朋友说说吗? 

  蒙美富:主持人好,大家好。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县政府在20151225日召开的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启动会议,经过三个月来的努力,第一阶段的入户调查和信息采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到目前为止,我县户籍人口信息采集率已经达到99.6%,下一步,主要是发动适龄人员参保缴费。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保社会保险。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的内容包括从业人员五项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以及城镇医保和新农合等,建议大家注意各个险种的工作开展时间,在政府规定的时间节点内踊跃参加。特别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当年参保缴费的政府会给予补贴,过后补缴的政府就不再进行补贴了。主持人。 

  主持人:蒙局长,我县城乡保险工作的顺利开展,让千家万户广大群众真真正正分享到了国家改革开放的成果,实实在在的享受到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那么,经过这么几年的发展,城乡保险政策有哪些调整吗? 

  蒙美富:有。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调整。一是参保人享受的基础养老待遇不断提高,已经从2010年开始时的每人每月55元调整到了目前的每人每月145元;二是参保缴费基数有所调整,从原来的1001000元的7个缴费档次,调整增加了150020003000三个缴费档次,让群众有更大的选择空间;三是死亡、出境等特殊情形需要退还个人账户资金的规定有所调整,从原来的只退还个人缴费和利息,不退还政府补贴,改变为退还所有个人账户本息,包括政府补贴部分。应当说,国家的政策越改越优惠,参保缴费越多越实在了。主持人。 

  主持人:蒙局长,现在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不少人大代表、政协代表也十分关注,你能说说这项工作我们县开展得怎么样吗? 

  蒙美富:好的。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确实收到很多群众的关注,也真真正正涉及到相当一部分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了解决被征地农民老有所养的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出台了《定安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方案》和《定安县解决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历史遗留问题的意见》等文件,努力解决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问题。到目前为止,我县经过县政府批准纳入养老保险制度管理的被征地农民已经达到26711人,按月领取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待遇的60周岁以上农民达到4815人,基本解决了这一问题。主持人。 

  主持人: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调频97.5兆赫,听众朋友,正在为您直播的《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县人社部门的嘉宾,听众朋友,您如果有有关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工资福利、劳动关系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是6380667863806679和上线嘉宾进行即时的交流和互动。 

  就业是民生之本,如何更好地促进就业、保障劳动者权益,一直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接下来我们请县劳监大队指导员罗倩介绍一下职工维权这方面的情况。 

  罗指导员,如果打工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怎样向劳动行政部门投诉? 

  罗倩:根据《关于实施〈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若干规定》,劳动者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要知道如下几点:第一点:首先说劳动者对用人单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侵犯其合法权益的行为,有权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对因同一事由引起的集体投诉,投诉人可推荐代表投诉;第二点:投诉,应当由投诉人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递交投诉文书。携带身份证、工资表、考勤表、合同等证明材料;第三点:投诉文书应当一要写清楚投诉人的姓名、性别、年龄、职业、工作单位、住所和联系方式;二要写明被投诉用人单位的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的姓名、职务、联系电话;第四点:劳动保障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事实和投诉请求的事项。主持人。 

  主持人:符合什么条件的投诉,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才立案受理? 

  罗倩:根据《关于实施〈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若干规定》第十八条规定,对符合下列条件的投诉,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应当在接到投诉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依法受理,并于受理之日立案查处。1、违反劳动保障法律的行为发生在两年内的;2、有明确的被诉用人单位,且投诉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是被投诉用人单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的行为所造成的;3、属于劳动保障监察职权范围和管辖范围的。主持人。 

  主持人: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调频97.5兆赫,听众朋友,正在为您直播的《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县人社部门的嘉宾,听众朋友,您如果有有关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工资福利、劳动关系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是6380667863806679和上线嘉宾进行即时的交流和互动。接下来我们请县人社局人才股李秋丹同志给大家介绍专业技术人员如何申报认定专业技术资格? 

  李秋丹:好的。专业技术资格是指专业技术人员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和条件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表明专业技术人员在一定时期内具有受聘该专业技术职务所需的学术、技术水平 

  首先要明确专业技术资格认定的范围和对象必须是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全日制大、中专院毕业生(含硕士、博士生、博士后出站人员,不含“五大”毕业生和其他各类成人大、中专毕业生),且现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主持人。 

  主持人:那申报认定专业技术资格有什么具体规定呢? 

  李秋丹:符合认定范围的人员在规定期限内考核合格,可直接认定相应专业技术资格。具体规定是:中专毕业生,从事本专业工作一年后,认定员级资格;大学专科毕业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三年,大学本科毕业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一年,认定助理级资格;硕士毕业生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三年及博士学位获得者,认定中级资格;博士后流动站出站考核合格人员认定副高级资格。主持人。 

  主持人:那资格认定的程序和权限有何规定呢? 

  李秋丹:由本人申报并填写《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呈报表》,经所在单位对其进行德、能、勤、绩考核合格者,报下列机构办理认定手续。初级资格认定:县属单位人员报所在县人社局认定。中级、高级资格认定:报经所在县人社局审核后,报相应的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定办理机构认定。基本情况就是这样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谢谢李秋丹同志的介绍。 

  听众朋友们,现在节目接近尾声,我们有请人社局辜秀文局长给我们这期节目做个小结! 

  辜秀文:今天,我们人社局通过 “党风政风热线”栏目为群众答疑解惑,虽然打进的电话不多,但今后我们的任务还很艰巨,群众反映问题的办理,我们都要付出很多劳动。我想,咱们首先要做好节目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知道并积极参与节目,再是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要以高度认真的态度对待并妥善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和改进人社工作作风,打造“阳光人社”。 在这里,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如果听众朋友还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与我们联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电话是63823560。在这里,也感谢县纪委、县纠风、县监察局,以及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局、县广播电视台,让我们有这个机会和大家进行沟通了解,在此,祝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合家幸福!谢谢 

  主持人:非常感谢辜局长非常诚恳的小结!让我们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和辛勤的工作。好,也谢谢听众朋友的收听和参与。听众朋友,我们的《党风政风热线》节目隔周四播出一期,首播时间是上午9点到950分,县电视台对节目同时进行录制,每周三每周3和周4晚上730分播出。每期一个专题,我们会提前一个星期进行预告。下期《党风政风热线》节目将在421号上午9点播出,上线单位是县就业局。欢迎您拨打热线电话6380667863806679,与上线单位的嘉宾进行交流互动。 

好,听众朋友,咱们下期节目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