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政风行风热线》——县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16-10-13 15:42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主持人:听众朋友,上午好!这里是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正在直播的是《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我是主持人李霞。听众朋友,我们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是由县纪委、县纠风办、县监察局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局协办,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集沟通、服务、监督于一体的广播直播节目。每期节目我们都会邀请县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到直播间与听众朋友进行交流互动。如果您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问题和困难,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3806678、63806679,向上线嘉宾咨询或反映。对于听众朋友们反映的问题,县纠风办都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发督办函的形式转到各有关部门,限期解决。 

  听众朋友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县人民医院的嘉宾,给大家介绍他们是:县人民医院院长陈金堂,您好,陈院长,欢迎您! 

  陈金堂院长:主持人好!,听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县人民医院党组书记陈新强,您好,陈书记! 

  陈新强书记:你好,听众朋友们好! 

  主持人: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公盛,您好,王副院长! 

  王公盛副院长:主持人好,听众朋友你们好! 

  主持人:在座的还有县人民医院总会计师王玲,医务科主任莫爱萍,欢迎您们! 

  听众朋友,201210,县人民医院从老城区搬迁到塔岭新区,县人民医院搬迁建设是县委、县政府2012年为民办实事好事之一,也是我县重点民生项目。经过这几年的投入使用,园林式的医院不仅为医务人员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条件,也极大改善了患者的就医环境。 

  对县人民医院建设的基本情况我们还是请县人民医院的陈金堂院长来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陈金堂院长:好的。县人民医院2012109日搬迁新院址正式启用。医院占地120,建设面积3.1万平方米,建有十一层住院大楼、六层门诊医技大楼,以及急诊楼、感染病房、发热门诊等,后续计划建设康复大楼、病人营养楼和后勤保障楼。除了这些建筑物外,我院设立了多功能停车场,建设花园式的园林绿化地。总用地面积的三分之一做为医疗用地,三分之二做为病人活动场所、停车场和绿化用地。整个新院的建设体现人性化,园林式的医院建筑风格,真正让病人具有享受休闲康复的感觉。 

  我们医院在2014年全省二级医院综合考核排名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是县内唯一一家二级甲等医院。目前床位数达到350张,专业技术人员有357人,除基本医疗设备外,我院还购进了西门子16排螺旋CT、费森尤斯5008S血透机、奥林巴斯电子胃肠镜等国内先进医疗设备,后期我们还预备购进核磁共振(MRI)、心脏彩超等先进医疗设备。 

  主持人:嗯,不仅建设了花园式的院区,还逐步完善医疗设备,这些都是硬件设施方面的。 

  陈金堂院长:是的。我们县医院还与海南省人民医院签订了对口支援帮扶协议,省医院会定期派本院的各学科专家到我院进行针对性的技术指导与帮扶,并驻守我院。根据省卫计委下发的关于中西部智力扶持方案,定期会有省级医院的专家到我院挂职服务,例如这次海南省医学院的外科专家李军主任、海南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专家程宏宁主任、胃肠镜专家王文文和血液透析科主治医师陈儒满,通过这些专家的帮扶与指导,给我院的学科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主持人:医疗方面还有省人民医院专家的帮扶与指导。陈院长以上介绍的这些建设对于提高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起着重要的保障作用。那么加强医院管理、规范医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同样举足轻重的作用。 

  医院的环境好了,在医疗服务和管理方面有什么改变和措施吗? 

  陈金堂院长:首先医院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把有限的医疗资源实实在在用于患者。 

  看病难主要体现在:流程复杂、医疗软硬件不到位(用房、设施配套)、医师道德素质、技术存在缺陷。我们做了几点整改: 

  1、急诊来者不拒,24小时全天应诊,真真切切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2、优化门诊服务流程,开设多层次医疗服务。 

  3、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加强医德医风教育,提高医务人员道德素养 

  看病贵的主要原因在于:医疗成本高、个别医务人员存在不良诊疗行为。我们也针对这个问题抓好几个方面的整改: 

  1、严管降低就医成本,严把药品及器械的采购环节,坚持招标采购, 

  2、杜绝收受红包、回扣的违法现象;公开社会承诺,医护人员凡是涉及“收取红包”行为者,立即给予处理。 

  3、严格处方管理,做到药尽其用;切实提高治疗效果,缩短疗程,药物作为辅助治疗,间接降低患者就医总费用。 

  4、建立高素质的医护队伍,加强医德医风教育,提倡优质服务。 

  5、提高医疗技术水平,节约成本,切实降低各项检查及治疗费用。 

  主持人:是的,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咱们卫生部门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对于缓解群众“看病贵”问题 ,咱们县医院采取了这些严格措施来规范医护人员诊疗行为。但是要彻底解决看病贵这一问题,还得从医疗保障体制改革入手,体制改革也需要一个过程,也希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医疗部门坚持从实际出发,立足卫生系统实际,采取主动措施,努力缓解群众“看病贵”问题。好的,谢谢陈院长就县医院的建设做的介绍。我们稍事休息! 

  主持人: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调频97.5兆赫,听众朋友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政风行风热线》,我们的热线电话是63806678、63806679。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县人民医院的嘉宾,他们就我县医院建设和管理、诊疗服务等问题与您进行即时的交流和沟通。接下来我们继续医院管理方面的话题。 

  听众朋友,20131226日国家卫计委针对医疗卫生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了《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卫计委同时发出通知,将执行九不准的情况列入医疗卫生机构以及人员年度考核、医德考评和医师定期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职称晋升、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咱们国家对医疗卫生的管理制定了非常严格的制度规定,那咱们县医院在这方面执行的怎么样,陈院长? 

  陈金堂院长:是的,医疗卫生行风建设关系群众的健康服务质量、关系医院的生存发展、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有关行风建设方面县医院的工作和措施,我请我们院党组书记陈新强同志具体来介绍吧。 

  主持人:好,有请陈书记! 

  陈新强书记:好的。我院以创建“平安医院”、人民满意医院为主导,积极开展走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结合本院实际,对存在问题采取了相应措施,将行风工作纳入常态管理。具体措施有这些: 

  1、以开展各种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加强行风建设,比如开展了以“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为主要内容的“三好一满意”活动等等,下力气整改,改变过去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和生、冷、硬、推、拖等行业不正之风; 

  2.实行院长接待日制度、投诉管理及首诉负责制度,向社会公布投诉电话:保持任何时候投诉、信访通畅,在承诺时间作出答复,保证患者合法利益得到维护; 

  3.《医疗服务价格》、《常用药品价格和医疗耗材》公示制度。严格执行国家物价政策并在醒目处实行价格公示; 

  4.实行住院、门诊病人问卷调查和出院病人回访制度。每季度到各病房征求病人意见,对出院病人进行回访,将问卷调查测评出的患者满意度和意见、建议以书面形式反馈各科,督促科室落实整改; 

  5.实行严格的奖惩制度。将满意度、投诉、违反医院规章制度记录等行风管理系数纳入职工劳务费分配考核管理。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在我院行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此,也欢迎广大群众予以监督并给我们提出更好的建议,使我院今后的行风建设工作做的更好。 

  主持人:陈书记,市场经济条件下,近几年来我国的医患关系日趋紧张,医疗纠纷日益增加。为处理病人投诉和医疗纠纷,卫生行政部门、医院主管部门和相关医务人员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已成为需要全社会共同来关注的一项严峻的课题。对于“医闹”行为,咱们县医院是怎么认识的呢, 

  陈新强书记:医疗是一个高技术、高风险的行业,发生医患纠纷,如果医患双方都能理性对待,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事情就会简单得多。 

  1、由于种种原因,很多患者往往不愿意诉诸法律,而更喜欢“以闹取胜”。有些医疗机构为了维持正常的医疗秩序,迫于无奈,只好花钱买平安。于是,滋生了“医闹”,如此一来,“医闹”成了一个投资少、风险低、致富快的新职业。如果医疗机构习惯于“花钱买平安”,换来的只能是表面和谐,其背后往往潜伏着更大的危机。因此,只有捍卫法律尊严,才是社会和谐之本。 

  实际上,医闹分子往往利用的是患方对医疗行为的不理解,对医学技术的认识不足,利用了患者在疾病过程中产生的应激情绪来进行恶意教唆和渲染,将一些不良的社会现象肆意放大和转嫁,以求获得不正当的利润。在这个问题上,医院要做的就是要更好的保证医疗质量,规范医疗行为,增加职业道德修养,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保持与患者的有效沟通,增加医患之间的相互了解,不让医闹分子有机可乘。医方和患方是相互依赖的关系,不要把这种关系弄成了敌对关系,只是说其中的多个环节要协调好,减少误会。 

  2、我院与辖区派出所、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县政府积极配合、密切联系、群策群力尽最大努力解决好医闹问题。公平公正的进行医疗行为评价,积极与患方沟通协商,从而把医疗纠纷发展成医闹的可能性降低到最小,及时与政府相关部门联系,配合做好患方安抚工作,严格遵循法制渠道解决纠纷,避免形成社会性的群体性事件,并配合公安机关积极取证,将职业医闹绳之以法。 

  一句话,深入开展创建“平安医院”活动,严格打击“医闹”行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主持人:医患关系紧张不仅影响到患者及家属的心理,影响到和谐社会的构建,也严重干扰了医疗单位的正常工作秩序,加重了医疗管理部门的工作量和医务人员的心理压力,降低了医疗单位和医务人员在社会上的声誉形象。所以重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还需要我们大家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推动者。 

 

  主持人: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调频97.5兆赫,听众朋友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政风行风热线》,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县人民的嘉宾,他们就我县医院建设和管理、诊疗服务等问题与您进行即时的交流和沟通,欢迎你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3806678、63806679。 

  近年来,县人民医院大胆创新,苦练内功,不断提高医疗人员业务水平。今年,县医院特邀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普通外科医师前来挂职。不仅为县人民医院带来了先进的腹腔镜微创手术技术,同时在挂职医师的言传身教下,县人民医院也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普通外科腹腔镜手术团队,填补了我县医疗服务的一项空白。目前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哪些新技术新项目,我们请县人民医院分管这方面工作的王公盛副院长来介绍一下,有请王副院长。 

  王公盛副院长:好的。我院目前开展的新技术项目:第一是腹腔镜手术,即通常说的在腹部打二三个小孔进去做手术;第二是宫腔镜手术;第三是血透技术;第四是电子胃肠镜治疗;第五是髋关节置换术。 

  在外科和妇产科领域开展腹腔镜微创手术,一些常见病如阑尾炎、胆囊炎胆囊结石、胃十二指肠穿孔、宫外孕、卵巢肿瘤、子宫肌瘤等改传统开腹手术为微创手术,具有创伤小,出血少,痛苦少,恢复快,住院时间短;在妇产科开展宫腔镜检查及宫腔镜手术,以往的一些子宫异常出血如子宫息肉、粘膜下肌瘤等等需要开腹切除子宫的手术,在开展宫腔镜后利用阴道这个自然通道通过宫腔镜电切术既可以避免开腹又可以保留子宫,解决患者的疾病又减少患者的痛苦;第三是开展了血液净化技术,即通常所说的治疗尿毒症晚期和农药中毒的血透技术,切实解决了我县域内的尿毒症晚期需要血透治疗的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第四是电子胃肠镜下的治疗,可在电子胃肠镜下进行胃肠息肉摘除、胃出血的镜下止血治疗、狭窄扩张、异物钳取等。刚才介绍的这些都是我们县医院近年来开展的新技术项目。主持人! 

  主持人:嗯,县人民医院这些新技术在不断提高医疗人员业务水平,县医院医疗水平和服务水平的同时,也让更大程度的方便我们定安的病患者就医。谢谢王副院长的介绍。现在有听众打进热线电话了,我们一起来接听一下。喂,这位朋友您好!怎么称呼您? 

  听众一:您好,我姓张 

  主持人:张先生,您有什么问题想咨询? 

  听众一:我想问一下,到县医院看病有的大夫服务态度不好怎么投诉? 

  主持人:张先生是想咨询医生诊疗服务态度的的问题,我们请王公盛副院长来给您解答。有请王副院长! 

  王公盛副院长:张先生,你好!我来回答你的问题。就医过程,您有什么问题可随时拨打我们的投诉电话63827356,或可直接到我们县医院的投诉科进行投诉。近几年,我们高度重视病人投诉这块,把它看成改进医院工作的重要信息来源,实行“首诉负责制”、“一站式服务”,还有院长接待日,成立了投诉科。能够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接待人员会认真做好登记,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调查核实,会同有关科室形成处理意见,三个工作日内,将处理结果反馈给您。张先生,您听清楚了吗? 

  听众一:清楚了。 

  王公盛副院长:还有其他问题要咨询吗? 

  听众一:没有了,谢谢! 

  王公盛副院长:不客气,再见! 

  主持人:好的,谢谢这位听众参与我们的节目,也谢谢王副院长的解答。我们进段音乐,稍事休息,一会回来! 

  主持人:欢迎回来!听众朋友,这里是调频97.5兆赫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正在为您直播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我们的热线电话是63806678、63836679。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县人民的嘉宾,他们就我县医院建设和管理、诊疗服务等问题与您进行即时的交流和沟通。 

  为了解决我县贫困康复科疾病患者就医难问题,减轻患者就医负担,满足患者就医需求。近期县政府印发了健康中国基层行·定安站慈善救助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这个项目实施单位是咱们县医院,有关这个活动,也许我们很多群众都不大了解,我们请县医院的王公盛副院长来具体介绍一下活动内容好吗? 

  王公盛副院长:好的。咱们这个活动目的是为了解决我县贫困康复科疾病患者就医难问题,减轻其就医负担,满足其就医需求。从201561日起,我院与广东卓如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蓝海之略医疗股份联合公司实施贫困康复科患者“健康中国基层行·定安站”慈善公益救助项目,对全县符合条件的贫困康复科患者以慈善补助的形式,实施康复科疾病治疗。 

  主持人:救助的对象那些患者? 

  王公盛副院长:凡参加我县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城镇医疗保险或职工医疗保险的患者(优先补助孤寡老人、五保户及持贫困证明的患者)均可享受救助,前期补助200名,每人一次补助最高额度5000元,限救助一个康复疗程。 

  主持人:您把办理救助的流程也介绍一下,好吗? 

  王公盛副院长:救助流程是这样的,前期宣传动员活动已开展完成,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也正在进行筛查和登记,523日晚八点钟将在沿江公园举办一场“健康中国基层行·定安站”启动仪式,现场我们将对这200名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发放慈善救助卡,后期我院将为患者安排治疗时间,患者接到通知后需持慈善救助卡及有效身份证件办理住院手续。基本情况就是这样,主持人! 

  主持人:嗯。凝聚社会各界慈善力量,关注特困家庭,建立特困家庭大病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为贫困患者提供免费就医和享受慈善补贴途径。谢谢王副院长的介绍。 

  现在又有电话打进来了,我们来接听。喂。这位听众您好!这里是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今天上线的是县医院的工作人员,您有什么问题要咨询呢? 

  听众二:我听说国家有政策,可以免费做白内障手术的,我想了解一下什么个情况? 

  主持人:您是想了解做白内障手术是否收费的问题,今天县医院的王玲总会计师也在座,我们请她来为您解答,有请王玲总会计师! 


  王玲总会计师:主持人好!这个听众您好!是这样的,凡是参加新农合保险的白内障患者,在我院开展手术治疗的,由新农合资金支付部分费用后,个人自付费用部分如选用国产晶体的,其费用我院全免;如选用进口晶体进行手术治疗的,其个人只需支付所选择的进口晶体费用即可。您听清楚了吗,这位朋友? 

  听众二:清楚了.             

  王玲总会计师:您还有其他问题要咨询的吗? 

  听众二:没有了,谢谢! 

  王玲总会计师:不客气,再见! 

  主持人:谢谢这位朋友参与我们的节目。王会计师,刚才说到手术收费的问题,说到医疗收费,我想这是许多患者和患者家属都非常关心的问题,那我们医院如何进行医疗服务价格方面的管理工作呢? 

  王玲总会计师:医疗收费对患者、医院都是一项敏感而尖锐的工作,为此,我院非常重视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工作,成立了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委员会及各科室物价监督小组。大致的管理措施有三个方面: 

  第一方面:严格按照<<海南省医疗服务价格>>标准进行收费,这个收费标准于2004年开始实施。我院信息系统在对标准收费信息输入时,经信息科、各相关科室、财务科等多部门、多人次的核对确认才能够使用,做到信息系统分权限、分责任,达到部门间收费环节相互制约,杜绝超标准收费。 

  第二方面:建立完善的价格公示、查询制度以及投诉制度。在我院门诊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以及各临床科室醒目的地方,分别公示了医院的药品和诊疗项目价格、咨询投诉电话等信息,让患者对医院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做到心中有数。患者在就医过程中对医院的收费有疑问可随时查询或投诉,医院投诉科、物价管理委员会等部门会及时接待和处理反馈。 

  第三方面:建立清单明细及核查制度。门诊患者发票从2015年起采用清单形式,发票上具体显示收费的各项明细,让患者对治疗项目等一目了然;住院患者在住院期间可打印一日清单,对不明白的地方随时到病区护士站查询费用情况。出院时还可以打印所有费用的明细清单,方便患者对自己住院期间的费用做更清晰的了解。医院各临床科室对即将出院病人的费用要经两人以上的核对,方可办理出院,同时医院物价管理部门每星期不低于一次深入临床各病区核查收费情况,并在中层干部会上反馈,如违规收费根据医院管理制度进行处罚。 

  医疗收费不仅医院重点关注的地方,各种医疗保险基金管理单位也非常重视,如农合基金出台了智能报销审核系统,对用药、诊疗项目及耗材与病种不相符的收费予于警示,经农合基金工作人员手工再次审核确认,扣罚医院代垫的医疗报销款。 

  所以说,医疗收费是医院重点内部控制的一个点,加上各种医疗保险基金管理机构不间断的检查与处罚,使得我院加倍规范管理物价工作。我们医院收费管理工作大概就是这样,主持人! 

 

  主持人:嗯,医院为每一位患者提供门诊收费明细清单,使住院病人随时掌握收费情况。制度的日趋完善也能充分体现每一笔医疗收费的透明度,接受病人及家属的监督。 

 

  王会计师,我国建立的医疗保险,由社会医疗保险机构按规定提供医疗费用补偿,可以使个人因疾病需要获得必需的医疗服务。那么患者使用各项医疗保险基金治疗应该注意些什么 

  王玲总会计师:关于这个问题,从各项医疗保险基金经过多年发展来看,参保群体逐步扩大。的确在我院就诊的患者中有近70%的都是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费用患者,如何按基本医疗要求服务好这些患者,是医疗方案必须考虑的一项强制政策。就患者而言,应注意二点: 

  第一点:注意政策宣导。医院为配合各项医疗保险基金的管理工作,特成立了专门的医保农合办,负责组织全院各科室认真执行好省、市县医疗保险基金使用政策,为参保人员提供政策咨询、费用查询、办理门诊特殊病种等各项服务,各患者要充分了解医疗政策,及时享受到医疗政策给大家带来的便利和实惠,分享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第二点:参与医疗方案确定。无论是医院或患者,大家是同一战壕共同战胜病魔的,目标一致,应该说医疗方案以双方确认为准。但是使用医疗保险基金支付治疗费用的,治疗方案还要遵循各医疗保险的规定,因为有些住院病种各医疗保险基金是限价支付的,如农合顺产限价1200/例,剖宫产限价4500/例等等30个限价病种,这些限价病种治疗路径农合医疗基金已经确定,医院只能按基本医疗路径方案治疗,个别患者想个人缴款享受医疗保险基金范围外项目都是不可以的。 

  各住院患者要明白,各医疗保险基金对医院各项指标有着严格的管理,如要求医院签订年度总额预付制,规定了住院的人次均费用、医疗费用报销补偿比、药占比、检查比等一系列指标,这些指标规定了上限,医院违规都要罚款的。所以患者一定要清楚使用各保险基金支付医疗费用的局限性。医疗保险基金的使用管理的情况就是这样,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谢谢王总会计师的解介绍。 

  主持人:听众朋友,这里是调频97.5兆赫定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正在为您直播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我们的热线电话是63806678、63836679。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县人民医院的嘉宾,他们就我县医院建设和管理、诊疗服务等问题与您进行即时的交流和沟通。 

  现在又有听众打来的电话,来接听一下 。喂,这位朋友,您好!怎么称呼您?您有什么问题要咨询? 

  听众三:我姓林。是这样,我来医院开降压降脂的药,为什么不能多开十天半月的药?医生说医院不给开那么多!可是我住的远,老是跑来跑去的很麻烦呀。 

  主持人:林先生是想咨询一些慢性病、老年病或特殊情况处方药的开药限量问题。我们请县医院医务科的莫爱萍主任来给您解答。有请莫主任! 

  莫爱萍主任:好的。林先生,根据《处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处方一般不得超过7日用量;急诊处方一般不得超过3日用量;对于某些慢性病、老年病或特殊情况,处方用量可适当延长,但医师应当注明理由。这样回答,您还满意吗? 

  听众三:我就是身体不好,不方便跑来跑去,如果医生注明理由能多开给我就好咯。 

  莫爱萍主任:您还有什么问题要咨询吗? 

  听众三:暂时没有了。谢谢! 

  莫爱萍主任:不客气,再见! 

  主持人:谢谢林先生参与我们的节目。莫主任,你看像一些老年患者行动不便或是特殊情况的一些患者,他们就诊不方便,对患者对家属是比较困扰的,目前咱们医院在便民服务方面有没有一下举措? 

  莫爱萍主任:有的。便民措施是发展卫生事业的需要,是人民群众的需要,对公立医院改革有着重要的推进作用,对医院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保障医疗安全有着重要的作用。近几年,我们实施了这样一些便民措施: 

  1、在门诊大厅设导诊台,配备专职导诊员,对危重、行走不便的无助病人实行全程导诊。 

  2、门诊大厅设院内专家及出诊医生介绍牌板,患者可点名挂号。 

  3、门诊为行动不便的病人提供轮椅及担架车。 

      4、门诊免费为患者测血压,称体重。 

  5、门急诊节假日不休息,24小时应诊。 

      6、门诊各楼层设候诊椅,方便病人休息候诊。 

  7、各楼层均设置收费挂号处,减少患者门诊收费等候时间。 

      8、门诊及住院楼均设科室分布图及路标、指示牌。 

  9、门诊大厅设健康教育宣传牌板。 

      10、医院开设远程会诊,可请省内外专家进行网上会诊交流,积极为疑难重症病人排忧解难。 

  11、残疾人就诊由导诊人员负责,优先挂号就诊。 

      12、急诊病人可先就诊检查处置,后办理挂号、住院手续。 

      13、住院患者实行“先诊疗,后结算”。 

      14、送检队为住院患者免费全程陪检。 

      15、我院海南省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医院,特殊疑难病人,可请著名专家来院会诊或手术。 

  16、为住院患者提供开水、热水。 

      17、为病人服药,做到重病人到口,轻病人到手。 

      18、为病人赠送医生个人名片,方便病人进行健康咨询。 

      19、每个病区配备担架车及轮椅。 

      20、取消病房探视限制,家属亲友可随时探视、陪护。 

  21、设立母乳喂养咨询热线电话63824563,为孕产妇服务。 

  22、对孕产妇开展围产期保健及母乳喂养知识教育 

  23、为方便患者出院疾病证明文书盖章,证明书盖章设门诊大厅出院结算处。 

  24、公布收费项目份额,实行住院病人费用清单制,增加收费透明度,病人对收费有异议时,必须妥善解决。 

  25、在门诊大厅电子屏幕公布药品目录及价格明细。 

  26、实现医院管理信息系统与县新农合平台无缝对接,新农合住院费用即时结报,实现参合农民“当天出院,当天补偿”。 

  27、门诊大厅醒目张贴投诉电话,方便快速解决医疗纠纷问题。 

  28、实行同级医疗机构检查结果互认制度,减少患者检查费用及检查时间。 

  29、开展优质护理服务。 

  30、为外省患者邮寄报销所需医疗文件。 

  31、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种检查、化验、急诊检查项目1小时内出报告,平诊,病房检查当日出报告。 

  以上是我们医院的一些便民措施,但也许在诊疗过程中会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考虑不周全、不到位,所以我们也在不断总结经验,结合患者需求,改善便民服务措施。 

  主持人:好的,谢谢莫主任的介绍。时间到这节目也将接近尾声,在节目结束前,我们请上线嘉宾给我们这期节目做个小结,我们有请县医院的陈金堂院长! 

  陈金堂院长:过这次节目,让市民对我们医院的医疗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拉近了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卫生行风建设,加强医院管理,改善服务态度,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低廉的医疗服务,使医院的行风建设和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借今天这个机会,我也代表我院全体干部职工,对县纪委、县纠风办、县监察局、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局、县电视台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非常感谢一直收听我们节目的广大听众,祝愿全县人民身心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在此,我们诚挚欢迎广大听众朋友对我院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献计献策,我们也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完善并提高我们的医疗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陈院长的小结。听众朋友,我们这期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让我们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和辛勤的工作,同时也感谢热心听众的积极收听和参与。 

  听众朋友,我们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是隔周四播出一期,播出时间是上午9点到950分,县电视台对节目进行全程录制,每周三、周四晚7点半在县电视台播出。 

下期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的播出时间是 64日上午900,上线单位是县城管局,如果您有城管局工作职责范围内的问题需要咨询或者反映,可拨打直播热线6380667863806679与在线嘉宾进行交流。好,听众朋友们,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