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安旅游 > 乡村旅游

“百里百村”备受青睐 乡村游持续升温

  • 时间:2018-07-23 09:59
  • 分享到:
  • 【字号

  “游百里百村,看古色古乡,赏民俗文化,品生态美食”如今已成为各地游客到定安旅游的必选。3月16日,开始启动母瑞山革命老区“百里百村”欢乐健康游活动引爆了定安乡村休闲游新一轮热潮。

  在“母瑞山百里百村乡村游”活动的宣传带动下,乡村休闲游已经成为定安的旅游新品牌,是定安旅游的热点。县旅游委主任蒲喜雄表示,定安“百里百村”欢乐健康游活动举办以来,平均每天接待游客逾5000人次,各大酒店等宾馆入住率几乎爆满,游客接待情况比往年同期呈现出游客数量大、持续时间长的特点。

  “百里百村”乡村游在黄竹万嘉热带植物园开幕,预示着为期20多天的“百里百村”欢乐健康游活动拉开序幕。来自省内外的游客蜂拥而至,在“百里百村”四大驿站及各条精品路线,随处可见车水马龙,游人如织,空前火爆。来自岛内外的游客或组团、或自驾车到岭口皇坡村、翰林榕树王、岭口群山、龙河天群等特色村庄“看民俗、品美食、赏美景”,感受定安风情,体验生态之旅。

  “百里百村”的各个村庄的水泥路俨然成了游客们的休闲骑游“绿道”,随处可见自行车游车队,排列成行,成为了“百里百村”文化走廊上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百里百村”乡村游,游客在感受亲切的农家欢乐,在欣赏沿途风景的同时,也品尝了地方特色美食,不少游客直呼“过瘾”。来旅游的客人多了,百姓的收入也高了。岭口镇群山村委会母瑞山绘画摄影农民服务合作社社长李学恩高兴的告诉记者,近几年,到村里居住、用餐、旅游的人数有了非常明显的增加,县里重大活动时更是天天爆满,用餐的人数也非常多,给村民带来了不小的经济收入。

  游客笑了,乡村游热了,革命老区的百姓收入也增加了。我们有理由相信,“百里百村”的明天会越来越美!

  近几年来,定安加大了旅游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成功打造了“百里百村”乡村休闲游品牌,以点带面、串点成线,形成休闲游精品路线,以独具魅力的“古色、绿色、红色”三色一体文化乡村旅游带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 主办: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定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 地址:海南省定安县兴安大道人民政府办公大楼
  • 电子邮箱:dinganlyw@163.com
  •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