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安旅游 > 乡村旅游

经济学院考察“百里百村”乡村旅游

  • 时间:2018-07-23 09:57
  • 分享到:
  • 【字号

   

   

  5月5日,海口经济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10名师生到定安县“百里百村”考察乡村旅游。县旅游委及各乡镇政府热情接待了他们。

  据悉,此次考察是海口经济学院采取调研教学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创新教学模式,此次调研是旅游管理专业的本专科高年级学生《旅游管理》、《旅游规划》等四门专业课的教育延伸,通过考察 “百里百村”乡村旅游来设计他们的结业论文。县旅游委也将在他们的结业论文中择优辑录成册,做为“百里百村”今后建设的参考材料。

  上午9时许,考察团一行在县旅游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达位于龙河镇的鑫豪冷泉,旅游委的工作人员介绍了鑫豪冷泉的基本情况及热岛冷泉的含义,鑫豪冷泉目前处于保护阶段,未进行大规模开发,属原生态状态。海经院师生兴趣很高,参观冷泉后提出,此地前期作为农家乐,原生态的环境和饮食将是最大的吸引力。

  第二站,考察团参观了翰林镇的亚洲榕树王,师生们对千年榕树王惊叹不已,一位老师提议,亚洲榕树王可以作为乡村旅游的一个重大的吸引点,旁边再配以木质结构的吃住设施,增加乡村性。接着,考察团到白石岭爬山,并考察了旧市城村,白石岭作为一制高点,从山上更能看到“百里百村”生态性,满目绿色,偶有几点村社也是埋没在绿色中。考察团在旧市城村内参观了火山岩民居,并进入几家内,感受民居凉爽宜人。

  中午,考察团在翰林镇上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有翰林猪脚、冷泉鱼、酸笋、南瓜花等特色菜肴,纷纷表示翰林猪脚果然名不虚传,除了工艺,食材更重要啊。

  下午考察团参观了省级生态文明村—岭尾村,感受乡村旅游与乡村经济的紧密融合,遍野的槟榔树既改善了村容村貌,美化环境,又为村民增加了收入;在黄坡村考察团还兴致勃勃的骑着自行车游览了元帝树、苏维埃遗址,最后在爱情树下,听了元文宗与青梅的爱情故事,纷纷合影留念。

  最后考察团还参观了久温塘冷泉,王弘诲故居,听取了龙门宏福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龙门项目的设想,及建设情况;参观了王弘诲故居,听取了介绍王弘诲的事迹。

  一天下来,师生们虽然很疲惫,但谈起对“百里百村”的原生态景色、淳朴的民风、厚重的历史仍兴趣勃勃、赞不绝口,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百里百村”区域可以先行建设一些农庄、农家乐,满足不同游客的餐饮要求,一些景点内的公共设施不全,厕所少等意见。县旅游委的工作人员都一一记录下,准备整理后将向有关部门反应,并整改,为游客提供一个更好的“百里百村”乡村生态旅游基地。

 
oldsrc="W020180723358492776165.jpg" ignore="1" />
OLDSRC="W020180723358492776165.jpg" /> OLDSRC="W020180723358492776165.jpg" /> />
  • 主办: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定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 地址:海南省定安县兴安大道人民政府办公大楼
  • 电子邮箱:dinganlyw@163.com
  •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