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安旅游 > 旅游资讯

一起去定安!赴一场浪漫的夏日田园宴

  • 时间:2020-06-08 10:00
  • 分享到:
  • 【字号

海风渐暖,白昼渐长,这个夏天,我们有幸能复与世界相见。当花果气息氤氲小镇的每个角落,在海岛定安雷鸣镇的“金秋四宝共享农庄里,「2020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乡约定安 味你而来大型田园亲子美食品鉴活动正在酝酿,一场令人心动的田园牧歌即将上演。

 

 

山川田野  稻荷鸣蝉

六月定安  诗意田园

带上你的TA和娃

约一场浪漫田园宴

  


瓜果的香气和着来自山川田野温柔的风,人们再次拥抱一切美好。来一场返璞归真的田园农事体验,品一品天然手作的地道美食,和孩子一起在户外自由的涂鸦,优雅的插花;以天为幕,以地为席,在田埂边搭起舞台,摆上餐桌,盛满美食,来一场田园宴会,与星月同醉。

2020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将以田园与美食的方式,庆祝大地四季的复苏。“乡约定安,味你而来”!我们邀请您和孩子,来到这片田园欢乐之地,赏乡野,品美食,观诗意。在自然中,感受万物独到之处,体验定安之静美!

 

挖地瓜/打草喂养


用乡间农趣唤醒六月仲夏

 

这个六月,我们终于得以踏出家门,走进自然,去感受乡野田园风光。此时定安的“金秋四宝”农庄,正是满目葱绿时。

 

清风拂过,农庄的各个角落布满了清甜气味,这是薯的味道。经历了漫长的严寒与封锁,夏天和薯香如期而至。这是隐秘而伟大的自然规律,昭示着希望总会到来,复苏早在田间酝酿。让我们带着孩子一起,挖地瓜,喂羊群,感受泥土的芳香和农作的快乐,见证大地给予农人劳动的馈赠。


学习包粽子/菜包饭

体验定安的小小食光

 

来到定安,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定安美食。作为一座有韵味的古城,走到哪里也少不了美食的香味。定安人感恩大自然的馈赠,用最平常的原材料,还原食物的本质,烹饪出许多令人赞不绝口的美食。定安粽子用野生野长的柊叶包裹着净白纯正的富硒糯米,加上新鲜的半肥瘦肉和咸蛋黄,经过蒸煮,做出来的粽子软绵、浓香、味透、馅多,食而不腻,回味无穷。

 

 

风格独特、历史悠久的菜包饭,则是定安的一味地道美食,它是浓浓乡愁的味道。这种吃法有点原汁原味的野性,把肉、菜、饭混在一起,用手拢成团捧着吃,味香可口,别有一番风味。古时的定城人正月初三赤口日不串门不拜年,全家团聚吃菜包饭,有拢住家财不流失之寓意。

 

7

遵循着古法做出来的定安传统美食,被这座拥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城浸润着。在古朴文化和天赐环境的交融中,定安味道在这座古城里萦绕。我们可以从挑选粽叶、包扎粽子开始,和孩子一起学习制作美食,将定安的每一粒米,每一种味道用记忆复刻,带到更远的地方,这便是流传。


手绘/插花/游戏

融入田园自然野趣

 

田园乡村的美好,只有融入其中时,才能真正领略。如何记住田园的美?对孩子们而言,发挥创造力用画笔将它留在纸上,是今夏最棒的“纪念品”。透过画布看到孩子眼里的世界,对父母而言,也是另一种学习与成长。

漫长的归家蛰伏之后,对孩子们来说,没有什么比酣畅淋漓的自由亲子时光,更能激发活力与欢乐。

良田美池,农庄村舍,在自然中互动、游戏,找回儿时最纯真的记忆,拉近与孩子的距离。我们也坚信,在自然、爱与陪伴中长大的孩子,更勇敢、更快乐,更容易拥有充沛而自足的内心。

微风徐来,大家交谈、冥思,以景愉情。兴之所至时,写诗、画画、插花,又或者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一次趣味亲子游戏,都将为日常生活留下一抹亮色。

 

 

 

田园晚宴/定安琼剧/即兴表演

与星月大地同醉

 

村落里飘荡的袅袅炊烟,是晚宴的讯号。对于田园耕种生活的最好犒劳,都呈现在地道的农家菜肴里。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金秋四宝”的缤纷“薯”味,还可以大快朵颐,一品定安田园大餐。



土窑冷泉阉鸡,将天然优质食材用最简单的做法保留了原汁原味;现场制作的烤乳猪,全身焦黄、油光可鉴,轻轻一嚼,脆响的“咔哧”声,声声伴耳,满口余香;风味独特的咸鸭蛋,拨开厚实的蛋壳,蛋黄颜色红而油多;还有酱香浓郁的酱油鸭、酥脆无比的炸定安牛排骨……都将被安排上田野晚宴。

 

 

在田埂旁上仰望星辰、荷稻飘香,听取蛙声一片;沉浸在定安的自然气息中,陶醉于姣姣月色;在这自然美景里品食尝酒,感受闲适的生活意趣,欣赏从琼剧之乡里传出的惊世之作——一个美妙的夜晚近在咫尺。

 

 

在这趟定安田园之旅中,

生活不止一面

来吧,和我们一起

体验田园生活

重塑美好日常

夏荷稻香 凤凰花下

让我们一起奔赴

一场浪漫的田园美食之约

 



  • 主办: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定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 地址:海南省定安县兴安大道人民政府办公大楼
  • 电子邮箱:dinganlyw@163.com
  •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