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安旅游 > 定安美景

母瑞山红色文化旅游区

  • 时间:2022-01-24 17:32
  • 分享到:
  • 【字号

母瑞山位于海南省定安县南部,方圆一百多公里。它是土地革命时期中共琼崖党组织精心创立的革命根据地,是海南人民“坚持武装斗争23年红旗不倒”的象征,被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等17个部委审定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母瑞山红色文化旅游区于2021年6月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景区主要包含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和周边红军十多处重要遗址。纪念园总规划场地面积为130亩,园中耸立着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创建人——王文明主席、冯白驹将军的两尊身穿红军服、佩带手枪的铜像,建有主馆一栋两层,建筑面积为1968.68平方米;东副馆和西副馆各一栋两层,建筑面积为751.8平方米,并配套纪念园内多项景观工程。在周边的十多处红军重要遗址均建有纪念物,且硬化到各个遗址的道路。

在琼崖革命两次转入低潮时,母瑞山革命根据地两度保存了革命的火种,是琼崖革命的摇篮。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在抗击日军、歼灭国民党反动军队的斗争中也做出了重大贡献。


地址:海南省定安县翰林镇中瑞农场

培训接待:吴女士13398939932、李先生18289958452




  • 主办: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定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 地址:海南省定安县兴安大道人民政府办公大楼
  • 电子邮箱:dinganlyw@163.com
  •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