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安旅游 > 旅游资讯

2022年定安城市形象推介主题活动隆重开幕

  • 时间:2022-01-22 10:00
  • 分享到:
  • 【字号

1月21日,以“活力定安·静美家园”为主题的2022年定安城市形象推介主题活动在海口市龙华区友谊·阳光城隆重开幕,吸引了许多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参加。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杨全,定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磊,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海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利泽等领导,以及定安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黄海鹄在致辞时说,定安城市形象可以用八个字概况,即“活力定安·静美家园”。定安的活力体现在文化传承上,已有700多年建制历史,享有探花故里、琼剧之乡美誉,也是琼崖革命的摇篮。定安的活力体现在改革发展上,地区生产总值连续三年突破100亿元大关,市场主体达到2.8万户,高新技术企业有14家。定安的静美体现在自然生态上,北边是挺拔秀美的文笔峰、国家级生态湿地公园南丽湖;南边是全国最大的热带冷泉、红色旅游胜地母瑞山。诚挚邀请大家到定安走一走,看一看文化古城、登一登文笔峰、游一游南丽湖,吃一吃仙沟牛肉、尝一尝啤酒鸡,品读她的韵,“粽”享她的美。

随后,副县长官珅化身一名导游,带领现场观众跟随网红“不觉晓说海南”的脚步,以短视频的形式先后探访了龙湖镇高林村张岳崧故居、龙门镇久温塘冷泉、岭口镇皇坡爱情树,一起发现定安百里百村的美。定安拥有着丰富的特色旅游资源,素有“海口后花园”的美称。近年来,定安县委县政府秉承“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发展思路,推进文旅体深度融合。目前全县拥有国家4A级景区2家、2A级景区2家,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各1个,省椰级乡村旅游点6个。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定安县委、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承办,活动时间自1月21日持续到1月23日,将为全省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带来定安当地丰富的美食、人文旅游、招商引资等各类资源推介,展示定安城市形象,擦亮定安城市名片。

  • 主办: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定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 地址:海南省定安县兴安大道人民政府办公大楼
  • 电子邮箱:dinganlyw@163.com
  •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