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安旅游 > 旅游资讯

文笔峰上万名游客庆祝玉帝大帝圣诞

  • 时间:2018-07-23 10:08
  • 分享到:
  • 【字号

  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九)海南文笔峰玉蟾宫与定安县旅游委联合举行了隆重的祈福法会及民俗表演活动。上万名岛内外游客欢聚玉蟾宫焚香祈福,欣赏海南民间绝活,领略海南民俗民情。

  据说,正月初九是“玉皇大帝”的诞辰,也被民间称为中国的“圣诞”节。而按照中国传统习俗,每年正月初九我国各地群众都会通过表演、歌唱等各种独特的方式来庆祝,祈求国泰民安、万事如意、幸福快乐,表达自己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玉蟾宫庙会作为海南最火爆的庙会之一,自正月初一开幕以来,该景区人气猛增,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到此参加庙会已成为不少本地市民以及外来游客春节期间在海南旅游的新模式,而玉蟾宫庙会的客流量也屡创新高,今年的入园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今年文笔峰玉蟾宫新春庙会的重头大戏,莫过于今天举办的“玉皇大帝诞辰”庙会。

  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玉蟾宫今日隆重举办祈福法会及民俗表演活动,以文化搭台,让旅游唱戏,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艺术,庆祝玉皇大帝的诞辰。在庙会中,游客除了可以欣赏到舞狮、舞虎等喜庆的表演外,还能欣赏到海南锣鼓、民间舞蹈等海南民间传统艺术表演,此外,现场还会展示南宗道教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南宗道教武术、金刚养生功、道教经乐等一出出精彩的节目。另外,来自全省各市县的39支公庙队伍将带来丰富的民俗表演,惊险刺激,精彩绝伦,给广大游客呈现出精彩的节目。

  • 主办: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定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 地址:海南省定安县兴安大道人民政府办公大楼
  • 电子邮箱:dinganlyw@163.com
  •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