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安旅游 > 旅游资讯

2012迎春文化节闭幕式暨元宵同乐会

  • 时间:2018-07-23 10:08
  • 分享到:
  • 【字号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2月6日,定安县2012年迎春文化节闭幕式暨元宵同乐会在该县沿江公园广场隆重举行。 

  当晚8时许,沿江公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欢笑声、歌舞声、喝彩声不绝于耳,璀粲的烟花腾空绽放出七彩的绚丽,热烈欢快的锣鼓奏乐声响彻定城的上空。

  “腾翻,高高跃起,狮王醒目……”一段精湛的舞龙舞狮技艺表演把节日的氛围烘托得更加浓厚,也正式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大气磅礴的编排,有力到位的动作,激昂高亢的旋律扣动着每一个观众的心弦,掀起了晚会的第一个高潮。

  晚会节目全部由定安县各机关单位职工演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本土特色明显,吸引了近万名观众前来围观。女生独唱《绿色家园》、舞蹈《女儿花》、男声独唱《新贵妃醉酒》、手语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等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表演现场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在场观众都沉浸在欢快的元宵佳节当中。最后,晚会在舞蹈《欢庆龙年》中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春节到现在我们群众也非常‘忙’呀,县里春节期间举办了很多活动,有排球、拔河、舞龙舞狮等等,活动一个接着一个,我们群众真正地融入到了这个欢乐的节日气氛中,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化年’。”市民莫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定安2012年迎春文化节以“欢乐祥和幸福定安”为主题,通过整合全县新春期间的各种民俗,并结合时代的特点,形成富有定安特色的、承载传统文化内涵的节庆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项目种类繁多,有“三下乡”活动、开幕式晚会、摄影美术书法展、琼剧同乐会、年货展销一条街、主题征文比赛、新春民间趣味活动、龙腾狮跃闹元宵、元宵游园等九项活动和演出。活动从2011年1月6日开展以来,广受群众喜爱及赞许,取得了相当斐然的成绩。

  本次2012年迎春文化节闭幕式暨元宵同乐会由中共定安县委、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承办。

 
  • 主办: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定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 地址:海南省定安县兴安大道人民政府办公大楼
  • 电子邮箱:dinganlyw@163.com
  •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