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热点新闻总第613期 >2022-08-18编印

龙门镇创业青年带领员工投身防疫一线
刊发日期:2022-08-18 阅读次数: 作者:黄荣海  语音阅读:

“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按顺序排好队,保持距离……”最近几天,在龙门镇定南中学核酸采样点位上,都能看到李壮在细致耐心地引导群众有序进入检测点、查验健康码、协助信息录入员录入信息,他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李壮是龙门镇的创业青年、麦嘟KTV的负责人。本轮疫情再次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跟以往一样,他毅然决然地与大家一起参与到抗疫队伍中。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只有打败疫情我们才能恢复正常的生产。作为龙门镇一员,现在正需要我出一点力,我一定要来的。”李壮介绍,由于疫情影响,在公司暂停营业后,他没有选择休假,而是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

在李壮的带领下,公司的员工纷纷响应,参加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不仅如此,为了让龙门镇更多的商家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李壮又多次在龙门商家联盟群中督促龙门镇其他娱乐聚积性商铺经营者尽快关停,每天时不时的在群里发送防疫知识,推送政府疫情防控通知。

在李壮看来,积极加入志愿服务,主要是受了女儿的影响。“女儿作为卫生院的一名医护人员,一直在海口支援当采样员,对我的触动很大。”李壮说,看到工作人员这么辛苦,自己也想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尽自己的一点力,用实际行动支持女儿。

虽然职业不同,但面对疫情,父女二人同时都选择了逆行而上,共同组成了海南抗“疫”的一道风景线。

几轮核酸检测下来,李壮发现核酸采样点的采样人员、信息登记员、志愿者都非常辛苦,他又多次在龙门镇商家联盟群中呼吁商家一起出力。在他的鼓励下,8月13日,龙门镇的个体户老板自发的给定南中学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送来了矿泉水等各种物资。

“看见李壮天天在群里面发送医护人员他们辛苦工作的场景,我们身受感动,也想出一点力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说着,龙门镇婴盟YM母婴店负责人为工作人员送上了清爽的椰子水和清补凉。